被指「呃細路」 高永文與阿叔激辯

[2015.05.03] 發表
食衛局長高永文(右)問小朋友是否支持政改時,對方稱「我判斷唔到」,高說政改是大問題、會影響香港未來發展,「我就梗係想你支持,不過你自己都要了解多齱A然後作一個判斷」。
高永文(左)其後遇到市民(右)質疑1200人提委會是否能代表港人,以及他是否呃小朋友時,高情緒一度激動,二人爭辯一番。

【明報專訊】3名問責官員昨晨到九龍東宣傳政改,其中,食物及衛生局長高永文派單張時,遇市民質疑他向小孩宣傳政改是「呃細路仔」,高一度動氣,要求對方「聽我講埋」,但他解釋後未有留低,拋下一句「講完」、轉身離開,過程中兩人態度都有激動。高事後承認不能任何時間控制自己情緒,又指對方沒有給空間對話,只用「呃人」、「無良心」口號,令他有「少少忍唔住」。

拂袖離開 事後認激動

高永文到九龍灣港鐵站及鄰近的牛頭角下h派單張宣傳政改,遇到小孩時問他是否支持通過政改方案,小孩說未能判斷,高說,政改對本港未來發展有很大影響,「我就梗係想你支持啦,不過你自己都要了解多齱A然後作一個判斷」。

其後一灰白髮阿叔向高批評政府「睜大眼講大話」,高隨即請該人留下,該人要求高永文解釋,為何提名委員會1200人可代表港人,高只以「明白」回應。

阿叔繼續評論提委會,質疑1200名提委最終出來的特首人選,「一個白髮魔女,一個豬a腸……」,反問「3個人畀你選……呢囓s一人一票呀?」高永文說不贊成對方的形容詞,指「有少少侮辱人」,阿叔繼續指摘這些選擇是「禍國殃港」,高說,「有理想沒問題,不過不應該將自己的理想加諸全香港人」。

強調只叫小孩「獨立思考」

詎料阿叔話鋒一轉,轉而批評高「呃細路仔,呃晒我]全香港人,你都係呃」,高即制止對方說話,要求先對方「聽我講埋」。高解釋,他當時只是向小孩指出有人贊成政改,亦有人反對,他希望對方「用自己個獨立思考」,惟高解釋後,即拋下一句「講完」便行開、轉向其他市民宣傳政改。

陳茂波派單張被斥「收皮」

發展局長陳茂波和商務及經濟發展局長蘇錦樑,就分別到秀茂坪廣場與坪石h酒樓宣傳政改。有市民拒收陳茂波單張,更反斥「收皮啦」,亦有人要求他「炒」特首梁振英「魷魚」。蘇錦樑遇上有茶客不適,上前慰問及斟茶。

泛民今日發起第二輪「假普選說不」行動,在旺角、深水鶨M荃灣設街站,並會設車隊載議員到幾個街站打氣。據悉,問責官員今日亦會落區宣傳政改。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香港大律師公會主席譚允芝表示,公會對政改方案的具體內容未作討論,亦不會表態支持或反對政改方案,指公會作為專業團體,只會就方案是否... 詳情
方敏生女尼國返港
【明報專訊】最後一批在尼泊爾大地震中一度失去聯絡並由入境處協助的港人,昨晨8時許平安返抵本港。該10名港人當中有6名港大醫科生,包括社聯前行... 詳情
【明報專訊】一名27個月大幼兒上月去世,家人願意捐出其肝臟,瑪麗醫院肝移植團隊因未找到合適受贈者,擬將屍肝給台灣長庚醫院,但被醫管局拒絕,最... 詳情
孝順女網上求A型血肝救父
【明報專訊】社交網站facebook近日流傳一則帖文,一名女子表示父親患急性肝衰竭,急需尋找A型血屍肝移植,呼籲好心人捐出屍肝,讓父親或其他... 詳情
堅定女生力抗怪病躁鬱
【明報專訊】「看蚥s刀般的月亮,我曾覺得自己的生活就是失敗,就像是殘荷缺月。」18歲的謝穎詩透過月亮的圓缺,表達自己對人生的體悟。7歲時從內...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