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懲外國人違法買樓 12月1日前申報不檢控

[2015.05.03] 發表

【綜合報道】外國投資者近年大肆進軍澳洲房地產市場,推高當地樓價。為壓抑過熱的樓市,澳洲政府公布打擊外國投資者在當地非法買樓的新措施,違法的個人投資者將面臨3年監禁及罰款12.75萬澳元,公司罰款金額更高達63.75萬澳元。當局亦計劃向外國買家徵費,樓價100萬澳元以下收取5,000澳元,樓價每多百萬澳元,便額外收取1萬澳元。

違法投資者可囚3年罰12.75萬

澳洲政策規定,外國人只能買新建住宅,不能買二手物業,但近年違例情況愈來愈普遍。新措施將於今年12月1日生效。當局指違法者若在此前自行申報,將不受檢控,但會被要求出售物業。除違法買家受罰外,協助外國人買樓的中介,亦將面臨個人4.25萬澳元及公司21.25萬澳元罰款。此外,澳洲維多利亞省亦計劃今年7月1日起,對購買住宅的外國人額外徵收3%印花稅,2016年起會額外徵收0.5%土地稅。

近年中國人超越美國人成為澳洲最大外國投資者,2013至2014年度中國買家在澳洲房地產市場共投入約124億澳元,新措施料對中國投資者造成重大影響。

更多國際要聞
兩荷蘭研究員恐溺斃北極
兩名荷蘭研究人員(圖)上周三在加拿大北極地區因融冰發出求救信號,但因冰層環境惡劣,加拿大當局只能派出直升機前往營救,發然他們的隨身物品,恐怕... 詳情
最年輕活力城市 紐約居首香港第19
【綜合報道】近日有調查針對全球55個城市作比較,以約100項指標選出最能吸引年輕人的城市,結果美國紐約獲選本年度最具年輕活力城市,第2至... 詳情
1)紐約(美國)(1024.12分) 2)倫敦(英國)(1001.46分) 3)柏林(德國)(924.37分) 4)三藩市...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