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菊園決重建期盡快審批
業主已委建築師進行規劃

[2015.05.03] 發表
Susanna Ng希望「金菊園」盡快重建。(陳志強攝)

【明報專訊】不久前在大火中焚毀的華埠「金菊園麵家」有望重建。業主已經委託建築師作出規劃;並希望市府可以加快審批程序,讓這家老字號盡快恢復營業。

「金菊園」的業主Susanna Ng表示,雖然地產市道熾熱,但無意將舊址重建成高樓大廈。Susanna Ng說,自己的要求很簡單,四幅牆加上一個屋頂的單層建築已足夠,希望可以盡快讓「金菊園」復業。她並且透露,已經接觸了一位對華埠傳統建築保育很有心得的建築師,開始作出規劃。

無意重建成高樓大廈

Susanna Ng說,自己有一定的年紀,重建成高樓的模式或可賺更多錢,但耗費大量時間,最少要3至5年,屆時可能已經人事全非,她不願意再等下去。況且「金菊園」有些伙計已經被僱20多年,時間拖得太長將難以挽留。

雖然她自己經營的「新城」與「金菊園」相連,但Susanna Ng說從來沒有想過將兩塊地皮合併一起發展。Susanna Ng反問,難道要讓「新城」關門?

Susanna表示,自己17歲在華埠工作,對華埠懷有深厚感情,也知道「金菊園」所提供的燒臘及港式粥粉麵飯難以替代,深受食客歡迎。自己接手「金菊園」時間並不長久,當時事忙,沒有細看上手業主遺留下來的保險單,故此尚未知道保險賠償是否足夠彌補重建的開銷。

Susanna說,目前最大懸念是市府的審批程序是否夠快捷,她對此有所憂慮。因為聽說建築審批手續十分繁複,耗費大量時間。她希望市府通融,好讓這家老字號盡快復業,能夠再次向顧客提供特色美食。

位於溫哥華華埠片打東街(East Pender St.)142號的「金菊園麵家」創立於1979年,在本年4月21日維修屋頂時起火焚毀,現已全部拆卸。

另一方面,隔壁的「新城餅家餐室」由於煙熏水浸,停業了一段時間。

本身也是新城老闆娘的Susanna Ng指出,由於土庫水浸,烤焗麵包的作業可能要到月中才能恢復,但「新城」地面餐廳部分將可在明天恢復營業。

更多社區消息
溫警拍賣會 單車競投熱烈
【明報專訊】溫哥華警隊拍賣會昨日舉行,氣氛熱烈。 溫哥華警方無人認領失物與贓物拍賣會昨日如期在溫哥華東區的拍賣行Able Auctio... 詳情
籌款捐兒童醫院更新儀器
【明報專訊】第四屆「環球華裔太太」大賽開始接受報名,凡是有加拿大公民或永久居民身分的已婚女性或是母親,甚至年長的祖母,都可報名參加。比賽旨在...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