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市商圈大停電 變壓器故障肇禍
商戶清貨銷毀 忙補充新貨

[2015.07.01] 發表
停電發生後,超市2000已將冷凍櫃內的食品全數消毀,保障顧客食品安全。店員昨早仍在點算貨品及安排補給。(鄭綺霞攝)

【明報專訊】列治文第三路(No.3 Rd.)附近商業區前日大停電八小時,停電範圍令幾間超級市場及多間商店無法營業,被迫提早關門。有商戶表示,供電在晚上9時才恢復已是於事無補。有受事故影響的華人超級市場,今天一大早已清走冷藏櫃內的食品,忙於補給新貨。

卑詩水電公司發言人阿基諾(Kevin Aquino)回應查詢指,昨日的事故約在下午2時發生,至晚上8時40分供電全面恢復。該公司表示,停電是因為變壓器上的其中一件儀器無法運作,但沒有回應事件是否屬於罕見,只說事故發生後,已安排大量人手搶修。

在前日的停電範圍內,很多受影響的商戶都表示,之前從未遇上這麼長時間的停電。在新城市廣場內,所有店舖都無一倖免,紛紛提早關門。廣場內的超市2000,店舖主管丁小姐昨日早上忙於點算店內需銷毀的貨品及盡快補給。

丁小姐說,昨日停電期間,衛生部門已派員到店內提醒他們,須銷毀因為停電而無法保持低溫或冷凍,並有機會變壞的貨品。她表示,為確保安全,已將店內所有肉類銷毀,而冷凍櫃內的貨品,包括一些冰鮮海產、冷凍餃子、牛奶、雞蛋等亦已全部清走。

丁小姐昨天一整天忙於點算及安排補給,暫時尚未知道整體損失多少。她說,停電後還有營業一段時間才提早關門,一來不想顧客撲空,同時亦希望盡量賣出店內的新鮮蔬菜、水果,以減少損失。

同樣受事件影響的咖啡店負責人林先生亦特別提早兩個多小時回到店內處理店務。他說,開業以來首次遇上大停電,一整天無法做生意。他只好將需要冷藏的材料及貨品,如蛋糕、忌廉等先載回家,以免食物變壞。

八佰伴中心的大阪超級市場及整個美食廣場,都受停電影響。其中大阪超市在晚上9時恢復供電後,仍如常營業,但沒有特別延長營業時間。

大統華超市發言人黃民強表示,在停電發生不久後,公司已啟動應變措施,立即安排有冷藏設備的倉車,將冰鮮及冷凍物品暫時儲存,因此事故沒有對貨品造成太大影響。

有美食廣場內的食物檔檔主則說,停電主要造成生意上的損失,但這些都是無可避免,並認為卑詩水電公司即使就事件解釋亦於事無補,最重要是確保相關問題得到解決。

更多社區消息
廚餘垃圾未分類 今起或捱罰款
【明報專訊】由今日起,市民及商戶如沒有將有機廢物分類而被發現,可能被罰款。列治文有商場負責人昨日親自向商戶,尤其是美食廣場的店主作出提示,並... 詳情
阿標特斯鐵道不日重新通車
【明報專訊】溫哥華西區阿標特斯走廊(Arbutus Corridor)鐵路已至少15年未有火車行駛,太平洋鐵路公司(CP Rail)向附近居... 詳情
【明報專訊】卑詩省分心駕駛罰則修改網上徵詢民意已進行兩星期,省府昨日表示,目前大部分省民支持提高現有懲罰力度,以打擊分心駕駛,並建議提高罰款... 詳情
熱浪不退 溫市料破高溫紀錄
【明報專訊】籠罩卑詩省的熱浪,絲毫沒有減弱[象,本周全省大部分地區仍會持續酷熱,氣象人員預測,溫哥華未來數天將出現破紀錄高溫。 卑詩沿... 詳情
金熊貓微電影節 今起徵短片參賽
【明報專訊】2015金熊貓北美國際微電影節(2015 Golden Panda North America International Sh...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