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標特斯鐵道不日重新通車
羅品信反對 籲太鐵談判解決紛爭

[2015.07.01] 發表
太平洋鐵路公司通知居民,告知阿標特斯鐵路將在近期重新通車。(資料圖片)

【明報專訊】溫哥華西區阿標特斯走廊(Arbutus Corridor)鐵路已至少15年未有火車行駛,太平洋鐵路公司(CP Rail)向附近居民發通知書,告知鐵路將在近期重新通車。溫市市長羅品信重申反對立場,呼籲太平洋鐵路公司與市府談判解決爭議。

太平洋鐵路公司在信中指出,阿標特斯走廊鐵路及沿線清理工作已完成,並已準備好重新投入使用,未來數周內將會有貨運火車通過。

信中強調,基於安全考慮,公眾需遠離鐵軌,在鐵軌上及沿線行走、開車及騎單車都屬違法,公眾不可隨意穿越鐵軌,僅可在指定路口通過;如果發現違反者或在鐵路周邊有危險行徑者,要向太平洋警隊(CP Police)報警。

阿標特斯走廊鐵路沿線人口居住密度大,溫市政府與擁有鐵路近130年的太平洋鐵路公司就土地爭議談判超過10年,去年溫市政府曾向其開價購買鐵路及周邊土地,但最終雙方並未在價格上達成共識。

太平洋鐵路聲稱,九公里長的阿標特斯走廊鐵路,其潛在開發價值為四億元,但曾願以一億元出售給溫市政府;溫市政府認為合理市場價格為2000萬元。

在談判破裂後,太平洋鐵路公司隨即向阿標特斯走廊鐵路周邊居民發信,通知其空閒近15年的鐵路將重新恢復使用,並開始清理鐵路及沿線上的雜物,包括社區花園等。後因溫市政府申請法院禁令,禁止鐵路公司進一步開展工程,在去年11月太平洋鐵路公司暫停一切工程進展。省最高法院在今年1月判決溫市政府無權干涉屬於鐵路公司的財產。

溫市長羅品信昨日發表聲明,他強烈反對重新使用阿標特斯走廊鐵路。他指出,太平洋鐵路公司在過去並未對這條廢棄長達15年的鐵軌進行任何維修與檢查,鐵路沿線的人口密度十分高,但在缺乏足夠十字路口穿越鐵軌,會對公共安全造成很大影響。

他稱,溫市政府將向聯邦運輸部反應這些擔憂,並希望太平洋鐵路公司能就此問題重新回到談判桌上。

更多社區消息
【明報專訊】卑詩省分心駕駛罰則修改網上徵詢民意已進行兩星期,省府昨日表示,目前大部分省民支持提高現有懲罰力度,以打擊分心駕駛,並建議提高罰款... 詳情
熱浪不退 溫市料破高溫紀錄
【明報專訊】籠罩卑詩省的熱浪,絲毫沒有減弱[象,本周全省大部分地區仍會持續酷熱,氣象人員預測,溫哥華未來數天將出現破紀錄高溫。 卑詩沿... 詳情
金熊貓微電影節 今起徵短片參賽
【明報專訊】2015金熊貓北美國際微電影節(2015 Golden Panda North America International Sh... 詳情
(渥太華30日加新社電)一名市議員說﹐保守黨政府對聯邦藥用大麻法規的意識形態改變﹐只會促使各地城鎮跟隨溫哥華﹐規範自己的大麻店。 溫哥...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