契媽李麗娟力撐:衡仔好識諗

[2015.07.05] 發表

【明報專訊】包括張潤衡等一眾八仙嶺山火傷者,均是前高官李麗娟及現任食物及衛生局長高永文的契仔契女。李與高昨均力撐張潤衡,指相信張到台灣探訪粉塵爆炸傷者並非想出風頭,而是應傷者家屬所託,以過來人身分幫助及支持家屬。

在1996年八仙嶺山火時任民政事務總署長的李麗娟,昨對本報表示,認識張潤衡19年,覺得他為人不錯,且「好識諗」,如今他雖受網民非議,寧退居幕後繼續幫人,畢竟他之前已帶頭做了很多事。李又指張為趕去台灣幫助傷者家屬,連早已約好在7月1日補祝她生日的聚餐也推掉,由張的太太和兒子做代表。網民圍攻張潤衡,李麗娟反稱近日收到不少朋友透過電郵、WhatsApp向她表達正面信息,並說要捐錢,專欄作家徐詠璇已率先捐了3000元。

子青友稱張幫助有用

另外,除受傷港人周穎珊的家人表明主動邀請衡仔支援後,另一名傷者莫子青的朋友亦稱,張當日在醫院沒進入病房探望傷者,只解釋如何照顧傷者。子青友人說:「之前我]仲好擔心植皮手術相關事情,佢(張潤衡)都有同我]解釋植皮手術目的同功效,令我]了解多驉C」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前財政司長梁錦松昨重申不會參選2017年特首。被問到梁振英連任機會,他沒正面回應,只說尚有兩年時間,「仲要睇佢幫唔幫到香港」。他... 詳情
決做大體老師 醫科生之母生前留言:「願捱千刀 換醫生不錯一刀」
【明報專訊】「她寧願我們在她冰冷的皮膚上劃錯一千次,也不願我們在未來的病患身上劃錯一刀。」港大醫科生劉珮行昨憶述母親生前的一番話。劉母因乳癌... 詳情
【明報專訊】醫護救人不可只靠書中理論,大體老師正是醫科生從實際解剖中累積經驗的寶庫。醫科生羅澤銳說,教科書把人體每部分分開繪畫,又會以不同顏... 詳情
良醫解心結 關節炎女生與病同行
【明報專訊】扣鈕、綁鞋帶這些簡單動作,對於類風濕關節炎患者來說,一點都不簡單。於嘉諾撒聖家書院讀中五的賴翠茵,中二時確診類風濕關節炎,病情影... 詳情
【明報專訊】家庭背景影響人的成長,今年黃寬洋青少年進修獎勵計劃得獎者中,蔡梓琣]父母無暇照顧而成為「邊青」,林玉珊則因母親患精神病、父親失蹤...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