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子青寫「I Love U」表謝意

[2015.07.05] 發表
粉塵爆炸案傷者莫子青在紙上寫上「I love you 我愛你」,向關心她的親友表達謝意。(莫子青友人提供)

【明報專訊】台灣八仙水上樂園粉塵爆炸案導致2死496傷,6名受傷港人女學生中3人仍在台灣醫治,兩人返港治理,另有一人到上海接受治療,眾人傷勢均穩定。65%皮膚燒傷的19歲莫子青近日情G好轉,能執筆寫出「I love you 我愛你」向親友及醫護表達謝意,友人都讚她十分堅強。

特別感謝護士代塗潤唇膏

莫子青目前在桃園林口長庚紀念醫院灼傷加護病房留醫,其父母、所讀元智大學的師生及香港好友,連日來在病房外守候。專程由香港到台灣為她打氣的同學透露,最初探望子青時,她僅能夠微微點頭及眨眼示意,前日起精神狀G轉佳,前臂可較大幅度舉起,並能在白紙上寫字,與探訪的親友溝通。

子青寫上「I love you 我愛你」,以答謝一直照顧她的父母、師生好友及醫護人員;她更特別感謝一名女護士經常替她塗潤唇膏,又能示意「我壓住條管好痛」。留醫期間,同學亦在子青H邊放喇叭播音樂,子青趁探病時間寫上「音樂幫我換」,其好友均讚她十分堅強。

陳曉妍「最想食魚蛋粉」

18歲陳曉妍於上周三返港,現於沙田威爾斯醫院留醫。陳父昨探望後表示曉妍現時情G穩定,可由深切治療部轉入燒傷病房,明天將做腳部植皮手術。

陳父指女兒已恢復胃口,向家人表示「最想食魚蛋粉」,家人隨即買給她吃,陳父笑說:「?家佢大晒豲漶I」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前財政司長梁錦松昨重申不會參選2017年特首。被問到梁振英連任機會,他沒正面回應,只說尚有兩年時間,「仲要睇佢幫唔幫到香港」。他... 詳情
決做大體老師 醫科生之母生前留言:「願捱千刀 換醫生不錯一刀」
【明報專訊】「她寧願我們在她冰冷的皮膚上劃錯一千次,也不願我們在未來的病患身上劃錯一刀。」港大醫科生劉珮行昨憶述母親生前的一番話。劉母因乳癌... 詳情
【明報專訊】醫護救人不可只靠書中理論,大體老師正是醫科生從實際解剖中累積經驗的寶庫。醫科生羅澤銳說,教科書把人體每部分分開繪畫,又會以不同顏... 詳情
良醫解心結 關節炎女生與病同行
【明報專訊】扣鈕、綁鞋帶這些簡單動作,對於類風濕關節炎患者來說,一點都不簡單。於嘉諾撒聖家書院讀中五的賴翠茵,中二時確診類風濕關節炎,病情影... 詳情
【明報專訊】家庭背景影響人的成長,今年黃寬洋青少年進修獎勵計劃得獎者中,蔡梓琣]父母無暇照顧而成為「邊青」,林玉珊則因母親患精神病、父親失蹤...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