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處決影片 10多歲童兵古城劇場上演行刑騷

[2015.07.05] 發表

【綜合報道】激進組織「伊斯蘭國」(IS)公開5月間在敘利亞古城處決敘國政府軍的影片。12、13歲的娃娃兵在影片中神情木然,由指揮官一聲令下,舉槍斃了士兵(圖)。

英國每日郵報報道,影片是在「伊斯蘭國」5月21日奪下古城巴邁拉(Palmyra)不久後拍攝。影片中,逾25名身穿綠棕色軍服的敘國政府軍排成一排,屈膝跪在巴邁拉露天圓形劇場舞台上,他們後方,有一面巨大的「伊斯蘭國」旗幟。

負責槍決的劊子手,全都是少年或青少年,其中許多人稚氣未脫,看來不過12、13歲。他們身穿迷彩裝,頭戴咖啡色頭巾,由指揮官一聲令下,舉槍斃了「敵人」。

圓形劇場舞台兩側坐了一些觀眾,他們像是在欣賞戲劇表演般,聆聽「伊斯蘭國」指揮官講話後,就這麼看茬B決上演。

英國人權組織「敘利亞人權瞭望台」(Syrian Observatory for Human Rights)5月27日首度披露「伊斯蘭國」在巴邁拉露天劇場執行槍決,此時距離「伊斯蘭國」佔領巴邁拉,還不滿1個星期。

「伊斯蘭國」奪佔巴邁拉期間,據報在市內與周邊地區執行了200多場槍決,敘利亞歷史文物主管官員阿布德卡林(Mamoun Abdelkarim)擔心,這些屠殺可能預告了該組織將以「野蠻與兇殘行徑破壞巴邁拉古蹟」。阿布德卡林告訴法新社:「利用羅馬劇場來行刑,證明這些人沒有人性。」

更多國際要聞
日明治時期設施申遺 遭韓反對延後
【綜合報道】聯合國教科文組織於德國召開世界遺產委員會,日本申請將「明治日本的工業革命遺產」登記列入世界文化遺產,這項申請原訂於昨晚審查,惟在... 詳情
【綜合報道】美國佛羅里達州30歲女教師菲克特(Jennifer Fichter),曾與3名未成年學生發生性行為,更懷有其中一人的骨肉,最終墮... 詳情
菲現塑化劑防腐「假米」
菲律賓南部大城市達沃出現添加塑化劑的「假米」事件,引起民眾恐慌。添加物如長期食用可能影響男性生殖功能,當局正調查假米源頭。 達沃市(D... 詳情
美熱狗王8屆盟主首敗 上屆亞軍復仇成功
美國紐約科尼島在獨立日7月4日舉辦新一屆熱狗王大賽,8連霸盟主、外號大白鯊的美國大胃王切斯特納特(Joey Chestnut,左)幫疇2恁A...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