佐高域3盤擊敗哥芬晉級 8強將戰華連卡

[2015.08.21] 發表
佐高域昨日需戰3盤才驚險擊敗可芬,晉級8強。(美聯社)

ATP1000系列賽辛辛那提大師賽昨日繼續16強定的賽事,頭號種子、當今球王佐高域雖然意外失掉一盤,但還是順利以6﹕4、2﹕6及6﹕3擊敗比利時球手哥芬。晉級8強的佐高域將對陣「剋星」5號種子華連卡,後者以6﹕7(2)、7﹕6(5)及7﹕6(5)驚險逆轉克羅地亞大砲卡奴域。

正在追逐個人首個辛辛那提大師賽冠軍的佐高域,昨日迎來哥芬的挑戰。雙方過去曾經兩次交手,塞爾維亞球王保持不失一盤的全勝戰績。在昨日比賽開始後,哥芬雖然在首個發球局化解破發點保發,但佐高域還是在隨後的接發球局打破僵局,以4﹕1領先。逐漸在底線對抗中跟上頭號種子腳步的哥芬開始反擊,連下三局後將比分追成4﹕4平。關鍵時刻佐高域提升狀態,送出Love Game後就以5﹕4佔得先機。面對非保不可壓力的哥芬失誤增多,世界第一順勢完成破發,就以6﹕4先拔頭籌。

展開反擊的哥芬在次盤開局率先取得了破發,並很快取得2﹕0的優勢。佐高域隨後表現回穩,但哥芬在發球局中優勢明顯,前六局結束後哥芬以4﹕2領先。心態愈發急躁的佐高域隨後再失發球局,以2﹕6輸掉次盤。愈戰愈勇的哥芬在決勝盤開局就連續兩次破發得手,以3﹕0領先。經過局間休息的調整後,佐高域開始反擊,強勢連贏六局逆轉賽事,以6﹕3晉級8強。

5號種子華連卡昨日的對手是卡奴域,於賽事甫開始,卡奴域的發球就完全沒有給華連卡任何機會,在轟出9個Ace及一發得分率高達9成下,於搶七以7﹕2先拔頭籌。

華連卡在次盤表現有所提升,尤其在第三局化解兩個破發點保發後,他的的氣勢明顯上揚。儘管卡奴域在這盤轟出13個Ace,並且沒有送出任何破發點。但善打逆境波的5號種子,還是順利在搶七中以7﹕5扳回一盤。雙方在決勝盤表現依舊旗鼓相當,卡奴域在決勝盤再轟出13個Ace球,並力保發球局不失。而華連卡繼續緊咬,兩人又一次戰至6﹕6平,第3度進入搶七。雙方在搶七局的前十分打成5﹕5平,不過關鍵時刻華連卡連贏兩分,以7﹕5驚險完成逆轉,晉級8強。

另外,8號種子拿度(圖)昨日不敵同胞盧比斯,以7﹕5、4﹕6及6﹕7遭淘汰出局。

更多體育一
細威輕鬆晉級 賓絲連勝終結
女單賽事方面,頭號種子「細威」莎蓮娜威廉絲用時僅54分鐘就以6﹕0及6﹕2橫掃意大利球手科耐普,強勢晉級8強。細威8強的對手將是6號種子伊雲... 詳情
恐鳥6400萬續約華蘭休納斯
據雅虎體育報道,多倫多恐鳥昨日和立陶宛中鋒尤納斯華蘭休納斯(圖右)已經正式達成了一份4年總價6400萬美元的續約合同。 這份4年期合同... 詳情
史堤芬居里:我還不是史上最佳射手
很多人都認同勇士球星史堤芬居里有資格成為史上其中一位最佳射手,不過「咖哩仔」就認為自己起碼要在NBA打足10年再可稱得上最佳射手。 勇... 詳情
活士交出64桿 全年最佳戰績
美巡賽事溫丹錦標賽昨日在美國南卡羅萊納進行首輪賽事,活士(圖)取得7隻小鳥同時只吞下1個柏忌,以64桿低於標準桿6桿的全年最佳成績,並列排名... 詳情
多蒙特4﹕3反勝奧特足球會
周四歐霸附首回合,多蒙特曾落後0﹕3卻連追4球,作客以4﹕3險勝奧特足球會。 多蒙特作客和奧特足球會合演入球騷。蜜蜂兵團在22分鐘已經...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