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普京親信擬訪日 或磋商年內日俄首腦會談

[2015.09.16] 發表

【綜合報道】據日本共同社消息,多名日俄關係有關人士近日透露,作為俄羅斯總統普京親信而知名的俄聯邦安全會議秘書帕特魯捨夫擬於本月下旬訪問日本,正在與日方展開相關協調。

報道稱,帕特魯捨夫與普京同為蘇聯國家安全委員會(KGB)出身,曾任其後身俄羅斯聯邦安全局(FSB)局長。爭取讓北方四島問題取得進展的日方打算與帕特魯捨夫商討普京訪日事宜。旨在年內實現日俄首腦會談的磋商或將有所進展。圍繞帕特魯捨夫的訪日,因烏克蘭局勢與俄羅斯對峙的美國很可能會表示警惕。提出要強化日美同盟的安倍政府如何說服美國將成為一大課題。帕特魯捨夫訪日期間是否會安排與安倍晉三首相的會談也將備受矚目。

據有關人士透露,作為安倍首相外交智囊的國家安全保障會議(NSC)秘書處「國家安全保障局」局長谷內正太郎此次將與帕特魯捨夫舉行磋商。帕特魯捨夫訪日日程考慮安排在22日至24日前後。

谷內曾分別於2014年3月和5月及2015年7月訪問莫斯科,與帕特魯捨夫舉行磋商。

更多國際要聞
【綜合報道】日本《讀賣新聞》9月15日報道稱,1架俄羅斯飛機15日短暫「入侵」日本領空,日本航空自衛隊出4架「F15」戰鬥機緊急攔截。 ... 詳情
【綜合報道】據新華社「新華國際」客戶端報道,俄羅斯總統新聞秘書德米特里·佩斯科夫14日說,克里姆林宮網站此前一天遭到黑客大規模攻擊,但克里姆... 詳情
英工黨新黨魁悼陣亡英軍 拒唱國歌被批不敬
【綜合報道】英國政府周二在倫敦聖保羅大教堂舉行二戰紀念活動,英國工黨的科爾賓(Jeremy Corbyn)首次以黨魁身分出席活動。在唱國歌時... 詳情
【綜合報道】梵蒂岡教廷周二表示,教宗方濟各即將訪問美國及古巴,將會與古巴前總統卡斯特羅(Fidel Castro)會面。 教宗將於19... 詳情
【綜合報道】據日經中文網14日消息,泰國警方12日向曼谷四面佛爆炸案主謀簽發逮捕令,理由為涉嫌非法持有爆炸物。警方透露,該男性名為阿布杜拉曼...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