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工黨新黨魁悼陣亡英軍 拒唱國歌被批不敬

[2015.09.16] 發表
科爾賓(右一)在唱國歌時,全程緊閉雙嘴,沒跟隨一起唱。

【綜合報道】英國政府周二在倫敦聖保羅大教堂舉行二戰紀念活動,英國工黨的科爾賓(Jeremy Corbyn)首次以黨魁身分出席活動。在唱國歌時,科爾賓沒有跟隨唱國歌,惹來外界批評,指他對陣亡士兵不敬。

保守黨議員羅辛德爾(Andrew Rosindell)指科爾賓作為政黨黨魁,日後可能成為首相,有責任出席活動,並認同自己的國家。羅辛德爾甚至辛辣地說:「如果他(科爾賓)想我教他唱國歌,我樂意為之。」另外,英國獨立黨黨魁法拉杰(Nigel Farage)亦稱留意到科爾賓沒跟隨唱國歌,相信不很少工黨中人會認同他這樣做。

有出席悼念活動的老兵亦批評科爾賓,指他不跟隨一起唱國歌,是心胸狹窄和不尊重為國捐軀者的表現,有老兵甚至說活動主辦者應該將科爾賓拉出去槍斃。不過工黨的發言人為科爾賓辯護,指科爾賓雖然沒有跟隨唱國歌,但全程肅立,已是對陣亡士兵表達敬意。

英國首相卡梅倫當日亦出席同一活動,他在活動前主動上前與科爾賓握手,2人僅禮貌打招呼,並無交談。

而卡梅倫的發言人眼見科爾賓沒唱國歌被人狙擊,亦不忘「抽水」加一腳,指卡梅倫重視每一項紀念活動,出席時都會跟隨大家一起唱國歌,而且引以為榮。

更多國際要聞
【綜合報道】梵蒂岡教廷周二表示,教宗方濟各即將訪問美國及古巴,將會與古巴前總統卡斯特羅(Fidel Castro)會面。 教宗將於19... 詳情
【綜合報道】據日經中文網14日消息,泰國警方12日向曼谷四面佛爆炸案主謀簽發逮捕令,理由為涉嫌非法持有爆炸物。警方透露,該男性名為阿布杜拉曼... 詳情
澳洲新總理就職 撐中澳貿協
【綜合報道】逼宮後成為澳洲自由黨新黨魁的特恩布爾(Malcolm Turnbull,圖),昨日(15日)宣誓就任總理,他矢言打造具活力的... 詳情
留美台生迎新遭欺凌死 37兄弟會成員被控
【綜合報道】美國紐約市立大學巴魯克分校、來自台灣的19歲華裔學生鄧俊賢(Chun Hsien Deng,音譯),早前在加入一個兄弟會的入會儀... 詳情
猶他州暴雨洪災 16死4失蹤
【綜合報道】美國猶他州與亞利桑那州交界的希爾達爾鎮(Hildale)日前暴雨連場,引致希爾達爾鎮北部的麥斯威爾峽在周一傍晚暴發洪水,當局周二...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