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新總理就職 撐中澳貿協

[2015.09.16] 發表

【綜合報道】逼宮後成為澳洲自由黨新黨魁的特恩布爾(Malcolm Turnbull,圖),昨日(15日)宣誓就任總理,他矢言打造具活力的經濟發展,建立具包容性的政府,消除黨內分化。他敦促國會通過在前任阿博特任內達成的中澳自由貿易協定,形容這一協定「是關乎澳洲未來繁榮的重要基石之一」。

遭特恩布爾攆下台的阿博特則發聲明承諾盡可能確保領導層順利變動。他未有祝賀特恩布爾,亦沒交代自己會否繼續擔任國會議員。他把矛頭直向傳媒,指澳洲傳媒近年日益重視民調及評論,但「民調製造出來的驚恐已多次改變政府領導層,這對國家發展沒有幫助」。

更多國際要聞
留美台生迎新遭欺凌死 37兄弟會成員被控
【綜合報道】美國紐約市立大學巴魯克分校、來自台灣的19歲華裔學生鄧俊賢(Chun Hsien Deng,音譯),早前在加入一個兄弟會的入會儀... 詳情
猶他州暴雨洪災 16死4失蹤
【綜合報道】美國猶他州與亞利桑那州交界的希爾達爾鎮(Hildale)日前暴雨連場,引致希爾達爾鎮北部的麥斯威爾峽在周一傍晚暴發洪水,當局周二... 詳情
【綜合報道】俄羅斯近日流出一段片段,顯示一名在囚黑幫大佬,竟與一名探監的人權分子,在囚室內做愛。獄方發現該名女人權分子多次探監過久而起疑... 詳情
fb擬推「不喜歡」按鈕
【綜合報道】facebook始創人朱克伯格(Mark Zuckerberg)周二表示,計劃推出「讚」(like)以外的按鈕,亦即將會加設...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