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美台生迎新遭欺凌死 37兄弟會成員被控

[2015.09.16] 發表
鄧俊賢(圖左)被虐死,兄弟會成員當時立即致電孟昭安(圖右)求助。

【綜合報道】美國紐約市立大學巴魯克分校、來自台灣的19歲華裔學生鄧俊賢(Chun Hsien Deng,音譯),早前在加入一個兄弟會的入會儀式中,被兄弟會成員欺凌致死。經過一年半調查,大陪審團周一正式起訴涉案37名華裔成員。

案件發生在2013年12月,鄧俊賢本身參與一個兄弟會的入會宣誓活動。警方調查指,他是參加一個名為「玻璃天花板」的暴力入會遊戲中,需背負20磅沙袋及蒙上眼睛並在雪地上行走到終點,但期間會被其他成員阻攔。在遊戲期間,鄧俊賢遭兄弟會成員手持重物攻擊,又多次被摔倒。

據報道指,鄧俊賢當時經已受傷且失去知覺,惟在場人士竟無即時將他送院,反而致電全國兄弟會主席、華裔國會議員孟昭文弟弟的孟昭安(Andy Meng)。他遂教兄弟會成員將在場證物藏好,然後吩咐他們為鄧俊賢更換衣物,以及上網搜尋鄧俊賢的病徵。最終,他延遲了1小時才送院,及後證實重傷不治。

驗屍報告指,鄧俊賢頭部至少受到3次重擊,後腦嚴重受創,身體臀部、手、膝蓋等多處地方有傷痕,最終因延誤救治而死。陪審團經討論後,周一建議控告兄弟會5名成員三級謀殺罪等較重罪名。其餘32人,包括孟昭安則控嚴重傷人、妨礙警方執法、欺凌等多項罪名。

更多國際要聞
猶他州暴雨洪災 16死4失蹤
【綜合報道】美國猶他州與亞利桑那州交界的希爾達爾鎮(Hildale)日前暴雨連場,引致希爾達爾鎮北部的麥斯威爾峽在周一傍晚暴發洪水,當局周二... 詳情
【綜合報道】俄羅斯近日流出一段片段,顯示一名在囚黑幫大佬,竟與一名探監的人權分子,在囚室內做愛。獄方發現該名女人權分子多次探監過久而起疑... 詳情
fb擬推「不喜歡」按鈕
【綜合報道】facebook始創人朱克伯格(Mark Zuckerberg)周二表示,計劃推出「讚」(like)以外的按鈕,亦即將會加設...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