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拉里反對建加美輸油管

[2015.09.23] 發表

(華盛頓22日加新社電)加拿大基斯頓(Keystone XL)輸油管計劃多年來爭論不斷﹐周二再受打擊﹐看來前景渺茫。有望問鼎美國總統寶座的候選人希拉里(圖)表態﹐她反對這個輸油管計劃。

希拉里在愛荷華州集會上說﹕「我反對。」

她說﹕「我反對﹐因為我不認為﹐在遏制氣候變化方面﹐這個計劃符合我們最佳利益。」

希拉里說過﹐她傾向基斯頓油管計劃﹐現在她說不支持﹐是驚人的大逆轉。

輸油管計劃的支持者希望﹐即使現任總統奧巴馬否決計劃﹐下任總統或者支持它。希拉里周二表態﹐等於戳穿支持者的希望。

加拿大總理哈珀一再說﹐他對下一任美國總統抱有希望。

他說﹐要是奧巴馬說不﹐未來總統最終會說行。他說﹐這個計劃「不花腦筋」﹐預測未來的美國總統會批准越境證。

在周二的競選活動中﹐哈珀的職員避談希拉里。發言人在聲明中重申﹐該項目創造職位、對北美洲能源安全有好處﹐但避開希拉里的名字。

哈珀競選發言人萊斯(Stephen Lecce)說﹕「這不是加拿大與美國間的辯論。美國人支持這個項目﹐我們不介入總統初選辯論。」

基斯頓項目能運送超過五分之一的加拿大外輸美國石油﹐連接現存南部線路﹐到海灣煉油廠。

更多加國新聞一
【明報專訊】溫哥華橡樹街(Oak St.)前晚發生汽車撞死過路行人的嚴重交通意外,死者為一名75歲女長者,涉事的19歲溫市男司機留在現場配合... 詳情
笨賊偷車自投警網
【明報專訊】一名快遞司機在送貨期間未將車匙拔出,返回後發現賊人正將汽車開走,立即報警求助。偷車賊雖逃離現場,但後駕車經過溫市警局,並於警局附... 詳情
3女子接連遭槍殺 渥京警方迅捕疑兇
【明報專訊】渥太華谷周二發生槍殺案﹐警方大舉出動﹐搜查嫌犯﹐數小時後﹐警方在渥太華拘捕一名57歲男子﹐懷疑他與3名女子的死亡有關。 ... 詳情
(滿地可22日加新社電)滿地可市16歲少年涉搶劫、恐怖罪行案﹐檢察官周二結案陳詞﹐指少年決意赴敘利亞﹐替極端組織伊斯蘭國搶劫﹐為出國籌集路費... 詳情
【明報專訊】卑詩省教育廳日前丟失一個未加密的備份硬盤,其中包含340萬名學生的個人信息,教育廳已承認疏忽。 丟失的硬盤內有2011年學...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