統戰部領導來港頒發抗戰紀念章

[2015.09.29] 發表

【明報專訊】中央政府為紀念抗戰勝利,將於10月5日(下周一)在灣仔會展舉辦「紀念抗戰勝利暨台灣光復70周年大會」,向10名在港抗日的老戰士頒發紀念章。是次活動將是境外同類活動中,最大規模及最高規格一次,更有中央統戰部的領導級出席。

國家主席習近平9月初頒發紀念章予多名抗戰老兵,然而有不少抗戰老兵早年定居香港,未有機會獲得紀念章。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香港總會聯合50多個機構,籌備「紀念抗戰勝利暨台灣光復70周年大會」,大會屆時會宣讀和平宣言,以「銘記歷史、緬懷先烈、珍愛和平、開創未來」為主題。

下周一會展辦大會 境外最高規格

據悉,向香港老兵頒發的紀念章與習近平在北京所頒發的沒有分別,這項活動將是境外的同類活動中,最大規模及最高規格的一次,出席大會的包括中央統戰部的領導級、國務院台辦、全國台聯的有關負責人、全國政協副主席董建華、行政長官梁振英、中聯辦主任張曉明、外交部駐港特派員宋哲、台灣多名知名人士和退役將領等,共1000多人。

獲頒紀念章的包括10名居港的抗日戰士,其中有東江縱隊港九獨立大隊老戰士、曾參加抗戰的原國民黨軍隊軍官、定居香港的飛虎隊中國飛行員等。這10名老兵已90多至100歲,不少人要用拐杖或坐輪椅。

更多港聞
見前女友與男子上的士 為箍煲飛車 停牌男被捕
【明報專訊】中年漢昨凌晨找前女友「箍煲」不遂,眼見女方隨一名男子乘的士離去,疑心有不甘,向巡警稱女友被人挾持,更不顧自己停牌,驅車飛馳追逐的... 詳情
觀塘診所重置後 半年多診5000人
【明報專訊】過去50年主力服務長者、慢性病患者及基層市民的觀塘賽馬會健康院普通科門診診所,今年3月重置成為觀塘社區健康中心,新增跨專業醫療團... 詳情
【明報專訊】無業少年涉於上周六迎月日在元朗販運5公斤K仔,案件昨日提堂,少年暫毋須答辯。控方透露,警方在少年手持的袋內找到毒品,他警誡下聲稱... 詳情
租酒店房販毒 兩男就逮
【明報專訊】警方油尖警區特別職務隊前晚中秋節掩至彌敦道348號一酒店埋伏,至昨凌晨2時許,見目標男子出現於酒店大堂時,警員隨即上前截查,在其... 詳情
【明報專訊】海濱事務委員會今日開會討論各專責小組的進度報告,跟進優化計劃的小組報告罕有地表明立場,指小組對康文署及新世界發展的優化尖沙嘴海濱...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