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鬧航班」被批違師德 西南財大教授剛聘用即炒

[2015.12.09] 發表
民警勸說無果,強行帶離時,盧躺在地上反抗。(影片截圖)

【明報專訊】周日(6日)在上海飛往紐約的航班上,一名男子因要求座位升級不果,大鬧機艙,機長決定拒載及報警,但男子下機過程中導致3名警員受傷,最終被捕。

該名盧姓男子6日下午4時許,原定乘搭上海飛往紐約的航班,登機後要求座位升級不果,竟自行佔據他人座位,在被要求離開時大吵大鬧。機長認為他嚴重影響航班內秩序,決定拒載,並報警請求協助。

機場公安分局接報登機處理,勸喻盧自行下機不果後,遂將他強行帶離。其間,盧躺在地上,強行反抗,3名警員受輕傷。目前,盧因涉嫌妨害公務罪被依法刑事拘留。

西南財經大學網站昨發布新聞稿,表示該男子為該校的互聯網金融研究中心特聘主任盧勇,認為他有違師德,故決定即日起解除與其的聘用合約關係。

新聞稿寫到,有網絡媒體發布一則「男子大鬧赴美航班遭拘疑為西南財大知名教授」的新聞,校方對此高度重視,及時了解相關情況,指涉事者為美國賓夕凡尼亞州立大學副教授盧勇,今年8月獲校方聘為海外短期講座教授及互聯網金融研究中心特聘主任,每年來校從事教學和研究工作4個月。

西南財經稱堅持「立德樹人」的教學原則,對違反師德師風的行為零容忍,堅持依法治校,嚴肅處理違反法律和校規的行為。根據學校與盧勇簽訂的聘用合約相關條款,學校決定從即日解聘之。

更多中國新聞
【明報專訊】中國55歲婦人楊紅(音譯,Hong Yang)今年7月與居住在美留學的女兒,乘搭法國航空從法國巴黎飛抵紐約甘迺迪國際機場時,涉嫌... 詳情
七旬獨居翁  飢寒拆被吃棉花
【明報專訊】江蘇南京一名七旬獨居老翁,雖然有4名子女,但因行動不便且無人照顧,前晚在飢寒交迫之下竟吃棉被內的棉花充飢,令人心酸。老翁兒子辯稱... 詳情
作家倡7年婚姻有效期 網民:沒事找事!
【明報專訊】 內地專欄作家魯國平近日提出一個驚人的觀點,建議結婚證有效期應為7年,他指出,結婚證也應該像駕駛證、身分證等證件一樣要有個有效期... 詳情
【明報專訊】平日常以「肚內的蛔蟲」形容最了解自己的人,浙江溫洲一名78歲的鄭姓婆婆,肚內真的長了一條蛔蟲。她上月底因腹痛求醫,醫生施手術在其... 詳情
深漢追討半年欠租 傳遭龍崗女政協派人毆打
【明報專訊】 深圳龍崗區有家具廠黃姓東主稱,該區女政協委員鄧紫香長期拖欠廠房租金,涉及金額逾60萬元(人民幣.下同),但派人上門催討時卻被毆...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