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產經紀﹕華裔怕麻煩普遍不買
原住民土地屋價便宜

[2015.12.09] 發表

有華裔地產經紀表示,雖然在原住民土地上所建的房屋售價非常吸引,但華裔買家一般不會購買。

地產經紀劉毅表示,自己在溫哥華從事地產多年,亦曾有客戶看到一些建於原住民持有土地上的房屋並希望購買,不過當了解實際情況後多數會打消念頭,主要是怕日後有麻煩。

劉解釋:「以卑詩大學一帶的地段而言,這類房屋當然便宜得多,同類房屋叫價隨時可達二、三百萬。但其實獨立屋的價格高,是因為地價升,房屋本身並不昂貴,而這些房屋是租用原住民的土地,放售價自然會較低。」

他說:「很多準買家,尤其是新來的華人,都不理解購買這些房屋或會牽涉到其他問題,例如處理買賣的法律行政費用會較高,日後除了要向溫市支付地稅外,還要向原住民繳交租地金。」他表示,作為經紀會主動向客戶解釋清楚,讓他們權衡利弊再作決定,但他本人並不太建議購買這類房屋,因為始終與自己擁有地權不一樣,與原住民的租約或多或少存在未知之數。

更多加國新聞二
【明報專訊】素里一名男子上周五失去意識,躺在道路正中央,被人發現送院急救後,宣告不治。經初步調查,騎警相信死者是一宗汽車撞及行人後不顧而去的... 詳情
特朗普大廈被要求改名
【明報專訊】美國地產大亨、共和黨總統參選人特朗普(Donald Trump)發表禁止穆斯林進入美國的言論後,不但遭受白宮發言人抨擊,連溫哥華... 詳情
賀謹切除白內障 自稱視野清晰助打擊政敵
(卑詩維多利亞8日加新社電)卑詩新民主黨黨領賀謹(圖,John Horgan)指自己今年接受白內障手術後視野清晰,有助他的政黨集中打擊自由黨... 詳情
【明報專訊】過去3個月,素里皇家騎警展開打擊劫案專項行動,共拘捕38名疑犯,控告他們打劫相關罪名。僅上月,警方就提控7名慣犯共32項搶劫罪名... 詳情
星期二成「裁員日」 阿省僱員上班忐忑
【明報專訊】原油價下跌﹐阿爾伯達省經濟不景氣﹐很多人面對裁員危機。心理專家說﹐僱員擔憂隨時捲鋪蓋﹐有很大心理壓力。人們受到的衝擊﹐大過裁員本...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