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樹林曾為周永康祝壽 在港吃飯花數十萬

[2015.12.10] 發表

罕見在職落馬的福建省前省長蘇樹林,近日再被揭掌中石化時的違法違紀線索,他還曾與國資委前主任蔣潔敏,每年為上司、政治局前常委周永康祝壽;在中石油期間,蘇赴港公幹,有時僅吃飯一項便花費數十萬元人民幣,其妻在香港也是消費奢靡。

《新京報》援引中石化內部人士指,蘇樹林的問題主要有兩大方面,一是通過海外項目搞利益輸送,主要集中在前幾年中石化收購安哥拉油田上;二是利用職務之便,為親屬插手中石化工程項目牟利。

據初步查證,蘇樹林落馬的直接導火線為中石化海南洋浦成品油保稅庫項目,其妹在該項目獲取巨額利益。

蘇樹林受查不久,香港中國國際基金公司總裁徐京華也被中紀委調查。內部人士表示,蘇上任後,徐從中撮合,促使中石化繼續收購安哥拉油田,有油田收購時已虧損卻虛報產量。而蘇任大慶油田一把手時,與周永康走得很近。每年蘇與蔣潔敏都為周祝壽。此外蘇任職中石化時,每次赴港吃飯就花去數十萬元。

另外,在中央巡視組掌握線索中,還包括蘇妻在港奢靡消費,而且每次都由中石化香港公司付錢。

有一次蘇妻攜帶20多個名牌袋過關時被查,蘇妻扔下名牌袋往回跑,最後疏通關係才過境。

更多中國新聞
「清風行動」發威 滬撿12萬個3M假口罩
【明報專訊】上海海關近日連續查扣了兩批近12萬個出口境外的假冒「3M」品牌N95型口罩,據悉此行動屬部署是為了維護「中國製造」的品牌形象。 ... 詳情
記者通過查閱相關資料發現,今年6月24日,中國國家標準化管理委員會官方網站發布了《日常防護型口罩技術規範》(徵求意見稿)國家標準,向全社會公... 詳情
中國成功發射「中星-1C」衛星
據中新社10日報道,12月10日0時46分,中國在西昌衛星發射中心用長征三號乙運載火箭,成功將「中星-1C」衛星送入太空預定轉移軌道。 ... 詳情
【明報專訊】繼早些時候遼寧乘客乘搭南方航空飛機突然腹痛,卻因機組人員和急救人員互相卸責,被迫爬下飛機事件後,北京「瓷娃娃罕見病關愛中心」前日... 詳情
公司虧蝕 鐵路職工跪求勿減薪
【明報專訊】約40名西安鐵路局西安客運段職工昨晨在北京中國鐵路總公司門口集會,他們手舉「盛總(盛光祖)請為我們做主」的橫額,跪地要求「同工同...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