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近40萬人聯署禁特朗普入境
再發出位言論 指部分倫敦巴黎高危

[2015.12.10] 發表
紐約市議會外昨有集會譴責特朗普的言論。(加新社)

美國共和黨總統參選人特朗普周三再有出位言論,指巴黎與倫敦部分地區危險程度連當地警員都不會去,惹來英國官民反感。超過30萬人在英國國會網頁聯署,支持禁止特朗普入境英國。

言論出位的特朗普,除了說要禁止所有伊斯蘭教徒入境美國,還說不希望美國大城市淪為今時今日的巴黎、倫敦,指當地有些地方遭極端分子盤踞,就連警方也怕去。

英國首相卡梅倫(David Cameron)踏出了「干預美國大選」史無前例的一步,對這位共和黨總統參選人發出了嚴厲的斥責。卡梅倫的官方發言人說:「首相完全不同意特朗普所說的話,這些話會引發分歧,而且毫無幫助,坦白來講就是錯的」。蘇格蘭場警方亦罕有回應,指特朗普大錯特錯。

英國工黨領袖文立彬(Ed Miliband)譴責特朗普的言論是「對民主價值觀的攻擊」和「對普遍人性的冒犯」

這番話亦觸怒不少英國人,蘇格蘭居民凱利(Suzanne Kelly)周二在英國國會網頁發起聯署,支持禁止特朗普入境英國。短短一天,已累積超過37萬人聯署,超過10萬的門檻,下議院須考慮動議辯論。

此外,英國下議院工黨議員侯賽因也提出建議,希望政府拒絕向特朗普發出簽證,直到他撤回有關言論。該建議已獲6名議員簽名支持。

過去英國以保障國家安全理由,禁止80多人入境。不滿特朗普的還有倫敦市長約翰遜(Boris Johnson),他打趣稱會邀請特朗普到訪,但不想倫敦居民見到他:「我想邀請他來看整個倫敦,帶他暢遊這個城市,但我不希望倫敦人承受不必要的風險,只因為見到特朗普。」雖然言論惹來反感,不過特朗普依然故我,還在社交網站留言,笑英國人不清楚自己境況。

更多國際要聞
【明報專訊】澳洲MH370調查報告於公布,冗長的報告中有一個重要的信息,即失聯客機遭遇了由斷電引發的嚴重技術故障。 據中國日報網援引澳... 詳情
新一集星球大戰下個周末上映,各地「星戰」迷紛紛出動,在荷李活的文氏戲院外,「星戰」迷扮成「星戰」人物慶祝。(加新社) 詳情
【明報專訊】現年29歲的前IBM在華公司僱員徐加強(音譯)星期二在紐約州懷特普萊恩斯的一家飯店被捕,當時他在向聯邦便衣特工出賣非法獲得的IB... 詳情
馬來西亞吉隆坡國際機場有3架波音747飛機停泊已逾一年,一直無人認領,機場營運機構周一登廣告要求物主盡快認領和繳交停泊費,否則或會將它們拍賣... 詳情
肯尼亞牧人毒殺「明星獅」為牛報仇
非洲肯尼亞兩名牧人將有毒的牛屍放在一個保護區內,結果兩隻獅子吃下遭毒死,其中一隻曾在BBC的野生動物紀錄片中出現。 兩名牧人涉嫌將一隻...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