肯尼亞牧人毒殺「明星獅」為牛報仇

[2015.12.10] 發表

非洲肯尼亞兩名牧人將有毒的牛屍放在一個保護區內,結果兩隻獅子吃下遭毒死,其中一隻曾在BBC的野生動物紀錄片中出現。

兩名牧人涉嫌將一隻有毒牛屍丟進馬薩伊馬拉保護區(Masai Mara Reserve),多隻獅子吃下牛屍後不適。保育人員周日早上發現部分獅子暈倒、口吐白沫及出現痙攣,共有8獅中毒,當中兩隻死亡,牠們來自保護區內的「名門望族」馬莎獅群(marsh pride)。其中死亡的17歲雌獅比比(Bibi,圖)曾出現在BBC長壽野生動物紀錄片Big Cat Diary,可說是明星獅子。

BBC報道,這些獅子相信殺了投毒牧人的3隻牛,因此被落毒報復,兩人一旦罪成最高可囚終身或罰款2000萬肯尼亞先令(約20萬美元)。 (BBC/法新社)

更多國際要聞
日本和民集團的「和民居酒屋」一名女員工因工作過勞於2008年自殺,家人控告和民集團,雙方周二在東京地方法院和解,和民支付1.3億日圓(約10... 詳情
比特幣之父真身疑澳洲45歲商人
電子虛擬貨幣比特幣(Bitcoin)自2009年推出以來,發明者身分一直是謎,只知是一名化名「中本聰」的人。美國兩科技網站最近調查發現,比特... 詳情
梵蒂岡投影藝術關注氣候
梵蒂岡聖伯多祿大教堂周二上演投影藝術,以人類及氣候變化為主題,投影出如海豹(上圖)及熊貓(右圖)等動物影像在教堂正面。教宗周二開啟聖伯多祿大... 詳情
【明報專訊】南非約翰內斯堡東部一間華人經營的雜貨店,被最少兩名持槍歹徒搶劫,63歲的店主頭部中槍死亡,他的85歲母親被強姦,受傷送院。 ... 詳情
【明報專訊】早前因為版權爭議在美國掀起訴訟的生日歌《Happy Birthday To You》,與訟雙方達成和解,原定下星期展開的聆訊毋須...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