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員工過勞自殺 和民賠105萬美元

[2015.12.10] 發表

日本和民集團的「和民居酒屋」一名女員工因工作過勞於2008年自殺,家人控告和民集團,雙方周二在東京地方法院和解,和民支付1.3億日圓(約105萬美元)賠償金。

26歲的森美菜2008年4月加入和民餐飲服務(現稱和民)公司,被分派到神奈川縣橫須賀市的店舖。訴訟狀指出,森美菜自此幾乎沒休假,平日從下午3時工作至翌晨3時,周末更做到清晨5時打烊後仍要持續工作,她工作兩個月後自殺。其父母認為,女兒自殺原因是和民疏於做好安全措施,於是向和民索償。

雙方周二達成和解,和民坦承森美菜自殺是因為過勞,並向死者家屬致歉,答允支付約1.3億日圓賠償。社長渡邊美樹在facebook致歉,又承諾公司會改革,避免重蹈覆轍。和民曾被票選為「血汗企業大獎」公司。

(中央社)

更多國際要聞
比特幣之父真身疑澳洲45歲商人
電子虛擬貨幣比特幣(Bitcoin)自2009年推出以來,發明者身分一直是謎,只知是一名化名「中本聰」的人。美國兩科技網站最近調查發現,比特... 詳情
梵蒂岡投影藝術關注氣候
梵蒂岡聖伯多祿大教堂周二上演投影藝術,以人類及氣候變化為主題,投影出如海豹(上圖)及熊貓(右圖)等動物影像在教堂正面。教宗周二開啟聖伯多祿大... 詳情
【明報專訊】南非約翰內斯堡東部一間華人經營的雜貨店,被最少兩名持槍歹徒搶劫,63歲的店主頭部中槍死亡,他的85歲母親被強姦,受傷送院。 ... 詳情
【明報專訊】早前因為版權爭議在美國掀起訴訟的生日歌《Happy Birthday To You》,與訟雙方達成和解,原定下星期展開的聆訊毋須... 詳情
【明報專訊】在巴黎召開的聯合國氣候變化大會還有兩日閉幕,聯合國氣候組織公布一份新的協議草案,頁數由上星期提出的48頁,減至29頁。 減...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