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年前獲救 盲海瀨夢中離世

[2015.12.10] 發表
盲海瀨Walter昨日早上於睡夢中離世。(水族館提供)

【明報專訊】兩年前於托芬奴(Tofino)獲溫哥華水族館(Vancouver Aquarium)救回性命的雄性盲海瀨Walter,昨日早上於睡夢中離世,水族館指牠健康在今年春天已開始變差。

水族館指,Walter(又稱Wally)在2013年獲救時已年約13至15歲,屬年老海瀨,牠從今年春季起健康開始變差,活動能力減低,甚至失去自行清理的能力,身體整體狀況亦出現改變,水族館工作人員因此調整牠的生活時間表,提供額外照料。原定在未來數周內給牠進行CT Scan掃描作進一步診斷,牠周二仍有進食,行為正常,但在昨日早上發現已死亡。

Walter於2013年10月19日在海邊被發現身中多彈,腳部因骨折而需部分截肢,一隻眼永久失明,獲救和接受治療後,由於牠已失明和有健康問題,不適合放生而留在水族館生活。

水族館海洋科學中心首席獸醫豪倫拿(Martin Haulena)指,在專家的努力下,Walter在最後兩年可以無痛苦、快樂生活,「牠亦曾與其他雌性海瀨有交流,並甚至容許工作人員觸摸來為牠檢查,這是很奇妙的。」

水族館指,一般雄性海瀨的壽命為15年,而估計Walter有15至17歲。

更多社區消息
運聯擬檢討3區收費模式
【明報專訊】運輸聯線(TransLink)董事局昨日召開會議,並邀請公眾參與,表示會在未來兩年就收費模式及政策進行檢討,當中決定已實行逾30... 詳情
在昨日的公眾發言時段,關注殘障巴士(HandyDART)服務的組織有約20名代表帶同標語字牌到場請願,部分需靠輪椅代步。 現時殘障巴士... 詳情
買二手康百世卡 熱狗攤主被騙錢
【明報專訊】運輸聯線(TransLink)的康百世卡(Compass Card)現已有約35萬張流通,不法分子亦趁機利用這具儲值但可轉帳功能...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