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快超年薪35% 七成交校方

[2016.04.13] 發表

【明報專訊】對於教職員在外工作守則,嶺南大學回應稱,教職員就需要事先申請並獲得批准始能從事的校外工作,如涉及報酬,守則訂明教職員與校方的分帳安排,如報酬數額高於該教職員基本年薪35%,該筆報酬的70%由校方收取,餘下30%由有關教職員收取;如報酬數額等同或低於該教職員基本年薪35%,則整筆報酬均由有關教職員收取。校方每年會向所有全職僱員發電郵提醒。

每年電郵提醒職員申報公職兼職

有嶺大教員透露,不論是公職或受薪兼職,均須事前申報。除了教授職位,部分教員亦會如陳章明般兼任研究員職位及舍監,並獲小量津貼,但不會因兼任職位而有另一套申報制度。

該教員稱,學術界普遍知道兼職須申報,各院校亦有此做法。該教員又說,過往亦有教職員忘記在事前申報,但每年學期完結時人事部均會提醒教員翻查及申報該年公職或兼職,如在學期完結時補交,一般不會有問題,「但如果10年後先申報當然唔得啦」。

更多港聞
國際組織促保皇都戲院 古諮會提早開會商評級
【明報專訊】屹立北角64年的皇都戲院是本港唯一飛拱支架呈拋物線形的戰後建築,亦是本港現存歷史最悠久的戰後戲院,市傳有財團積極收購皇都戲院大廈... 詳情
【明報專訊】前身為璇宮戲院的皇都戲院,位於北角英皇道及電廠街街角位置,曾是擁有逾千座位的大劇院,是北角的地標。繼郵政總局及中環街市,國際保育... 詳情
八成半醫科生 婦產科不入首三志願
【明報專訊】公立醫院婦產科面對資深醫生流失、新人不願入行的兩難。有公立醫院婦產科醫生去年調查醫科畢業生入職志願,僅16.2%把婦產科放首三志... 詳情
【明報專訊】本港常發生食蘑菇後中毒事件,香港中毒諮詢中心早前回顧過去10年67宗食蘑菇中毒個案,八成患者屬屙嘔的輕微中毒個案,但有一成人是進... 詳情
禁區取水養魚 何炳記被釘牌
【明報專訊】在北角碼頭西翼11號舖經營海鮮生意的何炳記,因在禁區取海水飼養擬供人食用的活魚及活的介貝類水產動物,違反持牌條件,昨被食環署停牌...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