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市府舉動引恐襲臆測
大型活動通知移除報箱

[2016.04.15] 發表
溫市政府要求各家報社移除數場大型活動舉辦地附近的報箱。(陳威麟攝)

【明報專訊】溫市一間英文報社表示接到市府電郵,要求他們移除近日數場大型活動區域附近所放置的報箱,該報指市府未提供合理說明,懷疑市府可能擔心恐怖襲擊。市府則稱要求各家報紙暫時移除報箱「無關特定威脅」。警方指目前並無資料顯示溫市可能遭受襲擊。

本地英文報紙《Georgia Straight》前日發表社論指出,該報周二(12日)接到市府電郵,要求須在周四(14日)中午前將Vaisakhi光明節遊行路線沿途的報箱移除,同時亦須在期限內移除「太陽長跑」(Vancouver Sun Run)路線沿途、及將舉行「420大麻日」的日落海灘公園(Sunset Beach Park)附近的報箱,市府先前未與該社討論,亦未提供合理說明。

該報稱他們過去從未在這些活動進行前接到此類要求,相信市府此舉違背「加拿大人權及自由憲章」、涉及干涉傳媒的表達自由,並推測市府可能擔心活動中發生恐怖襲擊,希望市府若有相關資訊須告知公眾。

溫市政府接受傳媒詢問時,只要求各家報社暫時移除報箱「無關特定威脅」,市議員鄭文宇說,市府純粹是依安全理由採「預防性措施」。他以2011年冰球史丹利盃(Stanley Cup)暴亂為例,指當時曾有報箱被用來搞破壞,故市府今次才會要求報社暫時移除報箱,待活動結束後歸位。

溫市警:公眾安全第一

溫哥華市警發言人蒙塔古(Brian Montague)則表示,警方把公眾安全放在第一優先,在這類有大批市民參與的活動進行前,要求將報箱、郵箱或其他物品暫時移除十分常見,主要原因為確保參加者安全及讓人潮可順利通過。蒙塔古還說,目前加國受恐怖襲擊的威脅仍屬中等程度,並無情資顯示溫哥華可能受恐怖襲擊,警方亦相信「420大麻日」不會發生重大問題。

更多社區消息
【明報專訊】會議管理專業協會(Professional Convention Management Association,簡稱PCMA)今... 詳情
【明報專訊】溫哥華市長羅品信(Gregor Robertson)宣布委任現任溫市市府幕僚長(Chief of Staff)馬基(Mike M... 詳情
蝙蝠白鼻症或傳本省
【明報專訊】美國西雅圖東部一隻蝙蝠證實死於真菌傳染病白鼻症(White Nose Syndrome),卑詩省野生動物官員呼籲民眾報告本省蝙蝠... 詳情
台觀光局推訪台必做10件事短片
【明報專訊】為讓更多市民了解台灣之美,台灣觀光局在北美展開「品嘗台灣」系列活動,其中由美國知名旅遊主持人西格爾(Mike Siegel)所主...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