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府撥2300萬三線嚴打幫派
增加警力 阻遏黑槍 宣傳滅罪

[2016.04.16] 發表
省長簡蕙芝公布耗資2300萬元的打擊幫派「三柱方案」。(省政府圖片)

【明報專訊】省政府昨日宣布撥款2300萬元,在全省推出打擊幫派及黑槍活動的「三柱方案」,包括增加警方執法人員、委任檢控官專責處理有關幫派罪案的起訴工作;亦會研究省內的黑槍問題及收緊法例,以削弱幫派勢力;加強社區的滅罪宣傳。

省長簡蕙芝(Christy Clark)聯同卑詩公安及法務廳長莫理斯(Mike Morris),在素里市的騎警總部宣布打擊幫派活動的「三柱方案」,包括提高執法和檢控力度,促進社區安全與公眾合作,以及收緊法例打擊幫派暴力、非法財產和黑槍。省政府將會在未來三年內撥出2300萬元落實有關政策,並重點分配給幫派肆虐的城鎮,包括素里、內陸的威廉斯湖(Williams Lake)等。

簡蕙芝表示,目前在素里及省內其他地方的幫派活動與不時發生的槍擊事件,都是不能接受的,省政府需要推出更多有策略性的資源,以保障公眾安全。

添人手加快檢控

省政府宣布,卑詩聯合警力特別執法組(Combined Forces Special Enforcement Unit)會增加兩隊、每隊10人的執法小組,負責調查涉及幫派的暴力罪案。省府亦會向負責情報工作的卑詩策略執行組(Provincial Tactical Enforcement Priority)投放更多資源,掌握消息,又會擴大對高危罪犯的監視。另外,省政府亦就素里目前的情況,特別增加該市的檢控官人手,專責處理在幫派中較低級別成員的刑事檢控工作,以提高檢控部門對幫派案件的了解和處理手法。

簡蕙芝表示,省政府針對素里加強打擊,可能會導致幫派分子逃往鄰近城市犯案,強調省府亦要顧及素里以外城市的安全問題。

「槍械特赦計劃」繼續

在打擊黑槍方面,省政府宣布成立「非法槍械工作小組」(Illegal Firearms Task Force),研究省內的黑槍問題,以及研究加強省和聯邦政府現有的打擊黑槍計劃。另外,省政府將會繼續推行「槍械特赦計劃」(firearms amnesty program),鼓勵省民向警方繳出槍械,警方承諾不會追究。

「三柱方案」中亦包括社區工作,省政府將會成立全新的「撲滅罪案及幫派外展辦公室」(Office of Crime Reduction and Gang Outreach),協助幫派人士脫離組織,又承諾向「滅罪熱線」(Crime Stoppers)撥出45萬元用作懸紅獎賞,蒐集有關黑槍和幫派的線索。

另外,省政府將會研究修例,進一步規範槍械的買賣、運送和存放規定,以及如何阻止幫派分子利用汽車或其他工具犯案。

素里由今年1月起,接連發生超過30宗槍擊案,當中大部分與幫派有關,情況令人憂慮。素里市長赫普納(Linda Hepner)歡迎省政府推出的「三柱方案」,並認為省府特別向素里增加檢控部資源,將有助把幫派分子繩之於法。

更多加國新聞一
【明報專訊】皇家騎警表示,犯罪分子近年改變了獲取槍械的渠道,由原本從美國偷運,改為透過擁有合法槍牌的人士代購。警方指已經就相關情況採取適當措... 詳情
女警溫島遭貨車撞死案 事前有警員圖截停車輛
【明報專訊】卑詩獨立調查辦公室(IIOBC)公布加入調查本月初涉及溫哥華島西岸(West Shore)皇家女騎警貝克特(Sarah Beck... 詳情
(溫哥華15日加新社電)四名在卑詩被囚的男子上月提出民事訴訟,指他們要求提供鴉片類藥物治療毒癮曾多次被卑詩懲教署拒絕,但雙方現已達成和解,懲... 詳情
溫市後巷傷人案拘疑犯
【明報專訊】溫市伊頓街(Eton St.)後巷上月的持刀傷人案出現突破,溫市警方拘捕一人,並發出照片追捕另一名在逃疑犯。警方仍未掌握兇徒傷人... 詳情
【明報專訊】列治文一名皇家騎警,被指去年在拘留室對一名男子處理不當,現被控以襲擊導致他人受傷罪名。 列治文皇家騎警表示,案件在去年4月...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