餘下32人將回台 大馬稱沒義務應華要求

[2016.04.17] 發表

無視中方施壓,馬來西亞讓涉嫌電騙案在當地被捕的其中20名台灣疑犯返台,雖然在落機後他們即獲釋放,但大馬官員仍堅稱,大馬與台灣或大陸均無引渡條約,因此沒有義務接受中國政府的要求,剩下的32名台籍疑犯將全部遣返台灣。

堅稱與大陸台灣無引渡條約

台灣外交部稱,部內官員已與大馬溝通,希望將其餘32名台籍嫌犯遣送回台接受調查。美聯社也引述一名大馬官員指出,大馬決定「將嫌犯各自送回各自的國家,作相應處理」。不過,他也透露在20名嫌犯遣送回台後,中國確有再次要求,希望將其餘32名台籍嫌犯遣送到大陸。

另外,印尼警方日前逮捕31名涉嫌電信詐騙的台灣人。台灣駐印尼代表處表示,不同於肯尼亞的情G,兩岸都會遵循共同打擊犯罪的精神,堅持「我的人,你們不能帶走」,迄今未發生大陸方面要帶走台籍疑犯的情G。

更多中國要聞
涉插手案件 河北政法委書記被查
【明報專訊】中紀委監察部網站昨日公布,河北省委常委兼省政法委書記張越(圖)「涉嫌嚴重違紀」,正接受組織調查。 55歲的張越長期擔任政治... 詳情
與中國合建煉油廠計劃 哥斯達黎加叫停
【明報專訊】中國企業海外投資屢屢受挫,繼泰國違約縮小中泰鐵路合作規模後,與中國建交9年的南美國家哥斯達黎加政府,今日亦單方面撕毀與中方簽訂的... 詳情
60噸有害菲國香蕉銷
上海浦東出入境檢驗檢疫局上周二(12日)對兩批菲律賓香蕉檢疫時發現,果柄位置有粉蚧,經鑑定為有害生物新菠蘿灰粉蚧,主要危害菠蘿、香蕉、番荔枝... 詳情
日本ㄟ妢s安保駐軍與那國島
日本新安保法正式施行,防衛省首次完成在與那國島駐軍沿岸監視部隊,並試飛成功C2運輸機與新銳戰機,全面提升島嶼奪回作戰能力;日本從「不戰之國」... 詳情
日本廣島G7外長峰會發表有關海洋安全的聲明,不點名「強烈反對」中國推進南海軍事基地化。中方激烈反彈,召見七國大使轉達「正式抗議書」。 ...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