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州充斥山寨餐廳 裝潢制服抄足正牌店

[2016.04.17] 發表
外婆家、綠茶餐廳、周黑鴨於廣州均有分店。(網上圖片)

【明報專訊】廣州美食多,但假餐店橫行,港人北上覓食時要加倍留意!據當地傳媒報道,外婆家、綠茶餐廳、周黑鴨等在廣州有不少山寨店,例如廣州五家綠茶餐廳之中,只有天河城一家是杭州正牌綠茶餐廳的分店,其餘四家都是山寨店。不過,山寨店完全模仿杭州綠茶餐廳的裝修風格,甚至連員工制服都照抄無遺,非綠茶餐廳的員工恐怕難以識別,食客隨時中招。

另外,廣州亦充斥內地爆紅食店外婆家和周黑鴨的山寨店。外婆家官網顯示,廣州只有兩家是正牌店,分別位於太陽新天地店和正佳店,不過某食評網卻顯示出廣州有超過10間店以「外婆家」命名的餐廳,有欺騙市民之嫌。

周黑鴨在廣州也只有六個行政區有正版周黑鴨店,但網上搜尋顯示,周黑鴨幾乎遍布廣州所有區。

據悉,杭州綠茶餐飲管理有限公司去年11月起已開始維權,一方面要求部分食評網將山寨店的資訊下架,另一方面亦想盡方法要令山寨店結業。然而,廣州市飲食行業商會會長區又生指,目前餐飲行業情況不佳,常有業者想以侵權得來的商標來吸引客人,而不少山寨店結業後搖身一變,掛上原來的招牌,繼續侵權營業,加上維權成本高,正牌店也經常叫苦。

更多中國新聞
湖南現珊瑚化石群 距今最少1.9億年
湖南桂陽縣國土資源局昨宣布日前意外在當地舍市村兩座石灰岩山頂上,發現遠古化石,分別為珊瑚蟲及海螺兩種。專家指化石距今大概是3.5億年到1.9... 詳情
內神通外鬼 浩鼎5大咖改列被告
【明報專訊】士林地檢署偵辦浩鼎內線交易案,案情有重大進展。檢方漏夜訊問浩鼎董事長張念慈、總經理黃秀美、研發長游丞德、總管理處協理廖宗志、財務... 詳情
【明報專訊】520新總統蔡英文就職大典在即,據了解,台灣22友邦都會派部長或部長級以上貴賓參與,外賓層級與2008年馬英九上任時相當。但是巴... 詳情
【明報專訊】日本九州接連遭受7級以上地震強襲,國際驚魂未定之際,16日晚間18:55,台灣東部海域也傳地牛翻身,芮氏5.4級,各地最大震度為... 詳情
「日子不好過」 母竟安排女兒接客
【明報專訊】46歲的李姓女子在新莊經營色情按摩店,更安排自己到台依親的22歲牛姓女兒下海接客,荒唐行徑前來搜索的警方也搖頭,訊後依妨害風化及...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