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H&M不滿租金貴 西門店裝修停工

[2016.04.17] 發表
H&M承租原誠品116大樓

【明報專訊】國際快時尚領導品牌H&M也搞「停工」!H&M準備進駐西門町捷運6號出口、原誠品116大樓店面,不過裝修作業從3月初停工至今未見復工。業界傳出導因於大樓月租金1,200萬元遭披露後,H&M驚覺租貴了,決定跟房東中影公司重談契約。由於該地是台灣外觀光客聚集地,長期停工恐嚴重影響台北市容。

根據統計,來台觀光的自由行旅客,最愛第一名是西門町,其次才是台北101大樓和夜市。西門町已經成為台北重要觀光門面。

不過,商仲業界傳出該棟大樓從3月停工至今1個半月。過去由誠品116承租10多年,去年底不再續約,改由瑞典品牌H&M接手,房仲指出,原本誠品月租金約800萬元,H&M則跳升至1,200萬元左右。

今年初租金遭披露後,H&M希望跟中影重談租約,所以導致停工。中影公司昨未回應細節及何時才能重新動工;H&M表示,尚未收到總部通知該大樓將是H&M據點,無法回應租金一事。H&M目前在台灣有微風松高、台北站前店2個據點,西門町若能趕在今年開幕,等於在北市東、西區重要地段都有布局。

商仲業者透露,H&M承租該大樓創下西門町最高月租金是因量體大,否則拆算後1樓每坪月租金2萬多,樓上則是2,000∼3,000元,其實不算貴。H&M在2月動工進行內部改裝和外牆拉皮,原本預計8、9月完工後開幕,但如今開幕時間勢必往後延。

業界指出,雙方已簽訂契約,要毀約不易,雙方可以協調修改租金和契約,不然現在外皮已敲掉的大樓到晚間如同死城,位於鬧區十分突兀。

更多中國新聞
疑男子開瓦斯輕生 基隆民宅傳氣爆
【明報專訊】基隆新西街某間住宅16日晚10時半許,驚傳出爆炸巨響,一名年24歲陳男子疑似想要輕生,在住宅內企圖引爆瓦斯不成,驚動附近居民出門... 詳情
婦腳骨折 搭直升機下山被罵翻
【明報專訊】56歲劉姓婦人日前隨隊攀登無明山,腳踝不慎扭傷骨折,救難人員徒步1天半路程,冒險強行渡溪,千辛萬苦抵達現場。不料,有看不慣的網友... 詳情
【明報專訊】國道一號北上方向下南屯交流道匝道17日早上傳出化學槽車翻覆路旁,林姓駕駛受困車內,經消防分隊出動7輛救災車與吊車,才將駕駛救出,...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