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姐大手記:周星馳母親76歲照去內地山區探訪 昆凌Baby孝順女 徐嬌有跟得靚媽

[2016.04.19] 發表
周星馳的母親凌寶兒雖然是長者,但依然身體力行做善事,非常有善心。(微博圖片)
「星」媽凌寶兒近年在港已減少露面,但在內地有其蹤影,她贊助山區學校之餘,更親往探訪學生送上物資。(微博圖片)
昆凌媽媽樣子雖然與女兒不太相似,但卻有福氣,還有個孝順女婿周杰倫。
Baby與父母感情好好,她更負起養家責任。
李冰冰對家人好照顧,除了父母,連妹妹的兒子亦視如己出。
周星馳契女徐嬌與母親如餅印一樣。
范冰冰與媽媽最似是雙眼。
劉詩詩母親擁有高雅氣質,備受讚賞。
徐若瑄拉埋母親一齊拍廣告,好溫馨。
李小璐(右)與母親如兩姊妹。
G.E.M.與媽媽都好似樣。

【明報專訊】轉眼間下個月就是母親節,雖然並不是只有節日才來歌頌母親偉大,但起碼也提醒大家,要掛住媽媽。娛樂圈有很多星媽,美貌絕不遜於自己的明星仔女,有些甚至母憑女貴做了明星出鏡,最近內地女星劉詩詩下嫁吳奇隆,令大家眼球意外驚喜的是劉媽媽氣質高貴,被形容為顏值高(靚樣指數高), 絕不遜於現在紅遍內地的女兒,更高踞搜尋榜前三甲。究竟女明星的漂亮基因,是否都來自她們的媽咪呢?除了外在美,大姐大更欣賞內在美,就如周星馳母親凌寶兒,年過70的她長途跋涉到內地山區學校探訪,善心爆棚。

受敬重的「星」媽

最近大姐大留意到周星馳母親凌寶兒去了內地山區學校探訪的照片,這位「星」媽雖然已76歲,但依然不辭勞苦、舟車勞頓去探訪,該些照片是學生上傳到微博,可能未必人人都認識這位老人家,但這份愛心實在值得讚賞,亦算是為下一代做善事積福,希望「星」媽的愛心也無限延續落去!

母憑女貴型

劉詩詩母親除了在女兒婚宴驚鴻一瞥令人印象深刻,原來兩母女在12年前曾合作一部電視劇《月影風荷》,劉母飾演護士長,之後只安於做星媽,但聽聞近期都有品牌希望兩母女一起代言,有可能劉媽媽又再被搬上幕前。其實母憑女貴還有徐若瑄、林志玲、侯佩岑,她們的媽咪雖然都平均55歲以上, 臉上的成熟掩不住氣質,也因此而吸引廣告商要求母女做產品代言,如果是健康又正面,其實何樂而不為?媽媽基因優良,生了個漂亮女兒,更成為當紅藝人,作為母親都值得驕傲!

母女餅印型

說到餅印母女,就一定要提阿Sa(蔡卓妍)與Sa媽,簡直就是「真•Twins」!還有鄧紫棋(G.E.M.)與媽媽似足八成,眼耳口鼻都似,嘴形亦相若,只不過G.E.M.比較金魚嘴。內地最似樣母女可謂李小璐與媽媽及劉亦菲兩母女,李小璐與媽咪連髮型都似,雖然近年常傳出李小璐臉容有微調令表情變硬,不過睇到李媽媽的樣子,兩人其實分別不大,李媽媽的臉雖然敵不過歲月,但贏在自信!

享福型媽咪

不少當紅藝人都非常孝順父親,以李冰冰為例,早已安排父母享福讓他們過無憂的退休生活。而因為《奔跑吧兄弟》紅遍內地又嫁得好老公黃曉明的Angelababy(楊穎),更買下貝沙灣豪宅讓父母享福,認真乖女!昆凌媽媽和女兒樣子其實不太相似,但勝在生得女兒又孝順又靚女,連女婿周杰倫亦好識做,除了開了一間食店交給外母打理,更把外家的生活安排得十分妥當,所以老人家經常話生女好過生仔,生女可以多半個仔,分分鐘對自己更貼心,周杰倫就是好例子!

跟得星媽型

范冰冰未如現在擁有龐大工作團隊前,范媽媽就負起做經理人責任,陪女兒四圍去拍戲與商演,現在冰冰已開設了藝術學校由母親打理,因為范媽媽本身也是讀藝術出身,所以現在為女兒打理學校亦算是圓自己心願。

還記得星爺周星馳契女徐嬌嗎?《長江7號》的童星,現在已經亭亭玉立,更到美國讀書,以前徐媽媽照顧女兒拍戲,現在就陪女兒去讀書,聽聞徐嬌讀書成績不錯,星爺除了拍戲眼光準,相信收契女眼光都好準!而徐媽媽年輕漂亮,跟徐嬌似姊妹多過母女。小龍女劉亦菲的媽咪都係靚女,原來她亦客串過拍戲,但當然有個會搵錢的金叵羅,就改做跟得星媽了。

更多影視
毛舜筠變九姑娘谷收視  上門搵秋生「打救」
【明報專訊】TVB處境劇《愛•回家之八時入席》播映兩周,雖然上周平均收視23點、跌1點,但這成績已是TVB上星期最高收視節目之一。為谷收視,... 詳情
劉嘉玲笑梁朝偉好難搞  讚袁詠儀張智霖默契夫妻
【明報專訊】劉嘉玲以神秘嘉賓身分客串浙江衛視真人騷《一路上有你2》,她與節目中三對明星夫妻,包括袁詠儀(靚靚)與張智霖(ChiLam)、李湘... 詳情
陳凱琳諗定加拿大結婚
【明報專訊】陳凱琳(Grace)昨晚以特別嘉賓身分出席溫哥華River Green物業投資記者會,自5歲隨家人往加拿大讀書生活的她早前曾回去... 詳情
薛凱琪為霆鋒傷膝
【明報專訊】薛凱琪(Fiona)近日獲謝霆鋒邀請參與內地節目《蜜蜂少女隊》錄影,跟學員們一齊表演舞台劇,雖然是嘉賓身分,但戲分甚重,她說:「... 詳情
小豬又扮女人:今日我最美
【明報專訊】羅志祥(小豬)近日積極參與內地節目《極限挑戰》拍攝,昨日突然在網上平台上載3張男扮女裝的照片,並寫上:「今日我最美!」小豬今次打...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