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震嶽組兄弟本色推華語Hip Hop

[2016.04.19] 發表
張震嶽(左)及MC HotDog(右)認識多年,今次聯同頑童攜手開騷,令人期待。(攝影:鍾偉茵)
頑童因事未有來港參與宣傳活動,工作人員特別訂造三個立體頭套「硬」加入合照,相當有趣。(網上圖片)
阿嶽希望不計成本,將華人的Hip Hop音樂帶到世界各地。(攝影:鍾偉茵)

【明報專訊】張震嶽、MC HotDog(熱狗)跟頑童三個不同年代的音樂代表,組成「兄弟本色」攜手到世界各地宣揚華語Hip Hop文化,他們認為意義比收入來得重要,不管人數多寡、舞台大小,就算沒有酒精、沒有粗口,也可以將Hip Hop這種街頭文化帶到更大的舞台,登上大雅之堂,吸引更多樂迷支持Hip Hop音樂。

兄弟本色在台北小巨蛋舉辦的演唱會叫好又叫座,五人決定要將「兄弟本色日落黑趴香港演唱會」於5月6日移師到香港Star Hall舉行。三個單位來自不同年代獨當一面的音樂代表,聚在一起卻有意想不到的默契,張震嶽表示:「音樂本來是很隨性的,我是當中年紀最長,但經常會吸收新的音樂。你去問年長一點的歌手,像之前的縱貫線,如果你叫他們聽新的東西,他們會進入不了那個狀態,但兄弟本色給我聽的都很新鮮,在他們身上學習到不一樣的事。」

讚頑童音樂魅力比自己高

阿嶽、MC HotDog跟頑童各自有擅長的地方,誰也搶不了誰的風頭,阿嶽主動大力推介頑童,他表示:「雖然在香港知道他們的人不多,但如果你們來看到他們的表演,你一定不會忘記他們,因為他們的音樂魅力絕對高過於我。」

台灣空運辣妹Dancers

兄弟本色五個大男人聚在一起,服飾不約而同都是黑白色系,笑容又不常見,總給予人殺氣的感覺,所以舞台總監特別準備由台灣空運一批辣妹Dancers來港,絕對令演唱會生色不少。雖然辣妹總圍繞在他們身邊,但事實上熱狗私底下卻是一位好爸爸,熱狗說:「好爸爸?還可以了,其實孩子看到我跟辣妹互動也不會怎樣,長大他就懂,大家不要太小看小朋友。(遺傳音樂細胞?)現在還看不出來,現在才小學二年級,但他不會聽我的歌。」阿嶽直言粉絲都以男生居多,並非大家想像中被美女統統圍荂A他笑言:「我們不是偶像,女生嫌我們不是帥哥、美男兒,我們吸引的都是比較有個性的年輕人,他們在音樂找到依靠、發泄,但頑童女粉絲其實蠻多,因為他們有偶像的特質,(羨慕?)不會,這麼多女孩子有什麼用,你又用不到。」

MC HotDog懶理內地禁播

熱狗唱Rap十多年,他笑稱並無特別訓練,平日多喝酒、多抽煙,聲音就自然會比較粗,對於內地早前將他幾首作品列入「禁播」,熱狗稱沒有太大的影響,因被禁的歌曲已經有一段時間:「以前不禁,不曉得為什麼突然要禁,要禁就禁沒關係,演唱會不唱幾首也不會很難過。」他們直言香港場沒有禁令,但視乎rundown再決定會否解禁,他續言:「禁歌都是青少年時作的,比較多粗口,時間過去,年紀也漸大,經歷不同的事情都有成長,現在不太會寫或者寫不出來劈哩啪啦粗口來,不是刻意不去罵或不寫,那些很自然而然的改變。」

望振奮香港Hip Hop氛圍

阿嶽認為音樂是溝通的語言,今次演唱會以Hip Hop為主題,算是鋌而走險的做法,他表示:「有些地方對Hip Hop不太了解,絕對有風險在,可能吃力不討好,但這就是我們要挑戰,這個意義多於表演的收入,我們喜歡音樂Hip Hop,希望用這個方法去表達,不管人來得多還是少,不會影響我們演出的熱情。」

熱狗坦言玩香港Hip Hop的朋友如LMF、農夫、廚房仔等常表示羨慕台灣玩Hip Hop的環境,他說:「他們總覺得香港Hip Hop氣氛搞不起來,這次兄弟本色來香港一個很大的原因,希望讓華人世界感受到原來Hip Hop演唱會都可以做一個很屌的騷,振奮一下香港Hip Hop的氛圍。」

記者:楊安莉

攝影:鍾偉茵

張震嶽服裝:Fingercroxx、WAF

MC HotDog服裝:Diamond、Fingercroxx、MJF

場地:如心艾朗酒店

■更多娛樂猛料 ﹕ol.mingpao.com

更多影視
周秀娜欣宜恨拍拖
【明報專訊】周秀娜、鄭欣宜、金燕玲和蔡瀚億合演的電影《29+1》昨日舉行開鏡拜神儀式,該片講女人快將步入30歲的感受,今年30歲的周秀娜表示... 詳情
莫文蔚自爆兩個月無見老公
【明報專訊】莫文蔚(Karen)上周六在澳門新濠影匯舉行《看看世界巡迴演唱會》,邀請好友王梓軒擔任嘉賓,雖然兩人在音樂上合作無間,但原來這次... 詳情
金秀賢力壓宋仲基 內地人氣稱冠
【明報專訊】韓劇《太陽的後裔》大團圓結局,內地同步播放的愛奇藝網站錄得超逾26億總點擊次數,帶挈「劉大尉」宋仲基人氣急升。不過,據內地市場調... 詳情
尊尼老婆偷運狗入境澳洲認罪 拍片道歉似人質被綁架
【明報專訊】尊尼狄普(Johnny Depp)去年5月在澳洲拍攝《魔盜王5》,其妻安柏赫特(Amber Heard)亦前來探班並陪伴左右,她... 詳情
松本潤新劇收視今季領先
【明報專訊】日本男團嵐成員松本潤主演TBS電視台新劇《99.9刑事專門律師》(圖)前晚首播,由於熊本縣發生大地震,此劇暫停宣傳,但平均收視率...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