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登機證哈韓女 機場過三關抵登機口

[2016.04.21] 發表

【明報專訊】香港國際機場發生港女連闖三關安檢到達登機閘口鬧劇。一名疑欲到韓國「追星」女子,前晚在無持有登機證下,順利避過離境大堂保安檢查闖入機場禁區,再通過安檢及e-道關卡,連過三關抵達一登機閘口,最終有保安人員發現她在無航班登機的閘口前徘徊,截查揭發她無有效登機證,闖關女子由警員帶署調查。有航空專家指出,機場客運大樓通往登機閘口所經的三重關卡分工清楚,只要通過第一關,不難到達登機閘口(見另稿)。

患精神病近10年

涉事女子姓文,21歲,本地人,涉嫌「未經許可進入禁區」,由警員帶返機場警署,經調查後聯絡其家人接走。據悉,文女有近10年精神病紀錄,無業,與家人同住大埔區,非常熱愛韓國音樂和電視劇。消息稱,文女前日下午突然聲稱往機場遊覽便離開寓所,家人見她數小時仍未返家,致電查詢其行蹤,文女當時表示要到韓國首爾的KBS電視台「追星」,家人未有為意;詎料文女真的到機場闖關。

機管局發言人昨接受查詢時證實,昨凌晨約1時收到報告,指機場保安員在520號登機閘口附近,發現一名無有效登機證女子,並報警處理,警方其後到場帶走女子。本報昨就事件分別致電及發電郵至機場保安公司查詢了解,惟直至昨晚深夜截稿前仍未獲回覆。

徘徊無航班登機口 保安揭發

消息稱,前晚(19日)10時許,文女到達機場離境大堂禁區閘口外,疑混入其他旅客群中,避過檢查登機證及護照的保安員,進入禁區;文女在闖過第一關後,在未有攜帶任何違禁品下順利通過安檢,再用智能身分證完成自助出入境檢查系統出境手續,到達登機閘口區。文女疑因不知韓國首爾航班登機位置,遂四處徘徊;直至昨凌晨零時許,一名保安員發現她在沒有停泊航班的520號登機閘口附近徘徊,形[可疑,上前查詢時發現她未能出示有效登機證,思疑有人擅闖禁區。警員接報到場調查,把文女帶返警署調查及聯絡其家人接走,結束一場「闖關鬧劇」。

前日闖關女子欲乘航班到韓國首爾尋找的KBS電視台,曾攝製多齣熱播電視劇,包括近期在港亦有播放、由宋仲基及宋慧喬主演的《太陽的後裔》。

更多港聞
灣仔三級火 消防查大廈水壓不足 法團﹕責在承辦商
【明報專訊】灣仔軒尼詩道加冕樓前日發生三級火,昨日仍有部分樓層未解封,屋宇署人員到場檢驗樓宇結構,承辦商亦展開維修工程,消防處正調查火警期間... 詳情
【明報專訊】秘魯女子前年10月攜帶逾20公升、偽裝成護髮產品及沙律醬的液態可卡因抵達香港機場,被海關揭發。秘魯女子昨承認一項販毒罪,判監18... 詳情
【明報專訊】審計署發現,演藝學院部分教學場地於2014/15年度使用率偏低,主要供電影電視學院使用的伯大尼校園,教學場地平均使用率僅3%至2... 詳情
為偷懶15分鐘關GPS 救護隊目認行為失當
【明報專訊】入職逾25年的消防處救護隊目,稱為了每次15分鐘的「蛇王時間」,先後逾200次關閉救護車上調派系統的全球定位系統(GPS),訛稱... 詳情
【明報專訊】衛生署昨表示,兩名女子先後服用筲箕灣愛蝶灣商場地下44舖「君宜參茸葯業」煎煮的藥湯後,分別出現暈眩、四肢麻痹、嘔吐、心悸和腹瀉等...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