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企收購澳最大牧場 面積達90個香港

[2016.04.21] 發表

【明報專訊】中資企業再度成功收購外國企業。澳洲最大牛肉生產商Kidman股權爭奪戰終於塵埃落定,上海鵬欣集團旗下大康牧業昨日發出公告,指已完成與澳洲Kidman的《要約收購實施協議》,以不超過3億澳元的價錢,獲得該公司80%的股權。

據報道,Kidman公司擁有全球最大的牧場,跨越五個州,其擁有的土地面積佔澳洲土地總面積1.3%,約為90個香港。

大康牧業公告指,已於前日與澳洲Kidman公司、大康澳洲公司、澳洲農資公司ARC,以及聯合收購方中房置業共同簽署《要約收購實施協議》。該協議規定,大康牧業將連同中房置業,通過共同設立的大康澳洲(大康牧業持股51%,中房置業持股49%)以不超過3億澳元的價格收購Kidman公司80%的股權,Kidman公司另外20%的股權由澳洲農資公司ARC收購。

公告顯示,Kidman公司的主營業務包括牛的養殖與銷售、牛肉的生產和銷售,擁有16萬隻牛以及767匹馬。另外,Kidman擁澳洲內陸10萬平方公里的牧場。

更多中國新聞
台代表團抵京 料視訊見電騙疑犯
【明報專訊】台灣法務部國際及兩岸法律司長陳文琪率領的肯尼亞電訊詐騙案協商代表團,昨日抵達北京,今日上午將透過視訊方式和疑犯溝通,下午兩岸協商... 詳情
近期在肯尼亞電訊詐騙案處理中,批評時代力量立委徐永明等人「民粹作風」的台灣法務部長羅瑩雪遭網民抵制,有網民發起報失有羅簽名的律師證書活動。羅... 詳情
20學生流鼻血 疑因化工廠排毒氣
【明報專訊】江蘇海安縣城南實驗小學的學生近日分別出現流鼻血、身體瘙癢等徵狀,有個別學生更出現脫皮情G,懷疑是受到海安化工園區多家化工廠長期排... 詳情
【明報專訊】一名從激進組織「伊斯蘭國」(IS)叛逃的男子,上月從該組織高層偷出一外接硬碟,交給多間歐美媒體,揭露IS在全世界超過2.2萬名戰... 詳情
17日,在杭州女團「樹屋女孩」複賽現場,美女參賽者在茶園中上演一字馬採茶,用行動詮釋「明明能靠長相吃飯,卻偏偏要靠才華」。現場中通過網絡、電...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