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局倡全方位學習 掀學界外遊風

[2016.04.23] 發表

【明報專訊】學校舉辦交流團成風,由平價內地交流團、短線東南亞團,到豪華歐美英文遊學團、古典音樂交流團等等。這股學界外遊風源於教育局2001年的教改提倡全方位學習。身兼慈雲山聖文德天主教小學校長的香港課外活動主任協會專業發展顧問林偉才指出,過去以貴族學校才較有財力組織學生到外地交流,至教育局推動「跑出課室」後,學界才開始逐漸流行到境外交流。

全方位學習推動學生「跑出課室」學習及擴闊視野,講求從真實的環境學習及體驗課堂沒有的經歷。林偉才補充,校方舉辦交流團非「鬥遠」,以校本為原則安排短線及長線不同境外交流活動,供學生自由選擇參與。政府亦有各種資助有經濟需要的學生參加交流團,如賽馬會全方位學習基金、資助內地團的同根同心計劃及現已暫停的關愛基金境外學習活動津貼等。

平民校豪華團曾惹爭議

過去有不少學校舉辦豪華交流團惹爭議。2014年位於屯門、以低收入家庭學生為主的小學興德學校曾舉辦為期7天美國西岸交流學習團,每人團費達16,780元,參加學生要與一名家長同往,二人團費已逾3.3萬元。2013年民生書院幼稚園亦以每人收費3萬元舉辦復活節美國洛杉磯遊學團,惹起家長爭議。

更多要聞
譚志源晤港澳辦:中央關注港獨會否蔓延
【明報專訊】正在北京的政制及內地事務局長譚志源昨日與港澳辦會面後表示,中央關注港獨趨勢,會否惡化或進一步蔓延。譚相信,做好「一國兩制」 工... 詳情
引閉路電視片段質疑「感震驚」說法  黃﹕擲杯後梁「一碌木」 梁﹕內心驚
【明報專訊】立法會議員黃毓民涉嫌前年在立法會行政長官答問大會期間,用玻璃杯擲向特首梁振英,被控普通襲擊,案件昨續審。無律師代表的黃毓民第三天... 詳情
【明報專訊】梁振英雖是首個踏上證人台的在任特首,其實他於15年前在華懋與政府的補地價官司中,曾以測量師身分擔任華懋一方的證人。黃毓民於昨日聆... 詳情
【明報專訊】被告黃毓民與證人梁振英連日在庭上不時針鋒相對,更有不少「精彩」對答。黃毓民昨日播放案發時的立法會閉路電視片段,顯示梁步入立法會時... 詳情
法院外現辱官標語 律政司籲尊重法治
【明報專訊】昨日是梁振英最後一天到庭作供,開庭前約30名梁振英支持者在法院外,指罵黃毓民及熱血公民,亦有人手持國旗和區旗巡行,卻倒掛國旗。示...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