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進聯註冊未批 明成立活動取消 鄉事:立選前難組黨

[2016.04.24] 發表
15個鄉事委員會月初聯合舉行記者會反對鄉議局組黨,當日侯志強(前)同過百人「踩場」。(資料圖片)
新進聯早前向各界發出「新進步聯盟成立典禮」的請貼。(資料圖片)

【明報專訊】由多名鄉事派成員組織的新進步聯盟(新進聯)籌備委員會原定明日舉行新進聯「成立典禮」,早前廣邀逾千鄉民、政府官員及政界人士出席,惟籌委會昨於《大公報》刊登聲明,稱未正式取得公司註冊處文件,遂取消典禮,改為聯誼活動,至昨午決定取消整項活動,有熟悉組黨事宜的鄉事派人士表示,籌委會飽受多方壓力,新進聯在可見的將來、即9月立法會選舉前都不會成立。

籌委會昨午向傳媒發稿,表示充分考慮各種因素的前提下,籌委會一致通過取消活動,指事非得已,向社會各界人士致歉,又指明白此舉令支持者「情何以堪」。

鄉事派:未受政府祝福 中聯辦不認可

有熟悉組黨的鄉事派稱,取消活動理由並非如此簡單,得悉籌委會在組黨過程飽受多方壓力,新進聯不受政府當局祝福,亦不受中聯辦認可,亦有人向鄉事派發信息茈L們「不要搞事」,遂取消活動,又稱新進聯在可見的將來都不會成立。

鄉事又稱,有支持組黨的村民認為事件「好無面」,難以向他人交代,日後再組織任何活動都會「無人信」,並指籌委會已在明日活動中花費不少,原已預訂的荃灣如心海景酒店場地要4日前取消,故開支要照付,估計取消活動籌委會最少要蝕20萬元。

侯志強﹕別叫我籌委會召集人

有份組織新進聯的上水鄉事委員會主席侯志強昨接受本報訪問時,荌O者不要以新進聯籌委會召集人稱呼他,侯說,早前廣邀各界出席,當中包括特首梁振英,但梁沒有表明會否出席,而最近因未正式取得公司註冊處文件,故取消活動。

被問到為何原在聲明中稱要舉行集會,最終又取消,侯志強說,「M家咁樣,食都食得唔開心」,又說不覺得有人阻撓他們組黨,「無諗呢個問題」,強調組黨一事仍在進行。

新進聯籌委會副召集人梁福元稱,現時未能註冊,舉行酒會「都無乜意思」,並3次強調他們是愛國愛港人士,一心為香港「做洁v,為市民服務。梁福元又稱,昨日通過取消活動後,已立即取消原本安排接載鄉民的旅遊巴。被問到因而要蝕多少錢,梁稱「錢事小,錢財身外物」。

更多港聞
去年兩死車禍同位置 男女大命輕傷 P牌林寶堅尼剷壆炮彈飛車
【明報專訊】去年3月發生保時捷剷花槽撞橋躉起火燒死兩名國泰機師慘劇的葵涌貨櫃碼頭南路,同位置昨凌晨發生翻版「炮彈飛車」意外。一輛掛上P牌的林... 詳情
退保諮詢被撒溪錢 林鄭:小撮人有政治目的
【明報專訊】政務司長林鄭月娥和勞福局長張建宗昨午到旺角社區會堂出席第4場退休保障公眾諮詢會,其間有示威者向林鄭月娥撒溪錢,一度擾攘近10分鐘... 詳情
駕百萬名車 司機索K被捕
【明報專訊】33歲姓林男司機,昨凌晨2時許將車價逾百萬元的奧迪RS5跑車(圖)泊在灣仔告士打道路邊後,在車內「索K」,警員巡經見他手持一張紙... 詳情
黎明演唱會合作協議遭煞停蒙損失 花商向AMusic索償278萬
【明報專訊】「四大天王」之一、歌手黎明將於周四(28日)起在中環海濱舉辦8場30周年演唱會。距離演唱會不足一星期,演唱會主辦單位、黎明旗下的... 詳情
分店相繼停業 e-PASS駕校被投訴騙財
【明報專訊】在全港有5間分店的e-PASS駕駛學校,涉嫌向學員收取費用後未能提供安排辦證及考期的服務,近日分店更相繼停業,有學員思疑受騙,分...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