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督教大學開法律系被拒 興訟告律師公會互指歧視
大學「清規」多 公會不承認法律學位

[2016.06.06] 發表
卑詩省蘭里(Langley)私立基督教西三一大學標誌。(加新社)

(多倫多5日加新社電)一所私立基督教大學本周要求安省上訴法庭﹐批准其開辦法律系。該校禁止男女婚姻以外的性親密關係﹐安省律師公會不承認該校頒授的法律學位﹐校方告上法庭。

卑詩省西三一大學(Trinity Western University)除了在安省興訟﹐還在斯高沙省、卑詩省上訴法院打官司。

安省上訴法庭周一聆訊﹐大學與上加拿大律師公會(Law Society of Upper Canada)的訴訟案﹐雙方互控對方歧視。

事緣福音基督教西三一大學有社區生活公約(community covenant)或行為守則﹐規定所有學生同意接受那些守則。

盟約戒律多﹐學生不得搬弄是非、不能說粗言穢語、不能有偏見、不得騷擾他人、不許撒謊、不欺詐、不偷竊、不涉色情圖物、不酗酒﹐不能有「褻瀆一男一女神聖婚姻」的性親密關係。

大學指出﹐該校沒有禁收同性戀、雙性戀或跨性別學生或教職員﹐又說起社區營造「一個環境﹐支持、愛護和尊重性少數」。

大學律師在上訴庭文件中說﹕「這項上訴保護多元社會的少數宗教成員﹐西三一大學服務福音基督教社區。其法律系容許福音教派基督徒﹐在一個支持他們信仰的環境下學習、鑽研法律。」

「基於那些宗教信仰﹐而不是西三一大學學生未能符合學習、專業能力及專業行為等恰當標準﹐上加拿大律師公會不肯承認西三一大學法律系。」

上加拿大律師公會2014年4月投票﹐決定不承認西三一大學計劃的法律系﹐說該校社區盟約有歧視之嫌。大學申請司法複核律師公會裁決﹐但遭安省法院駁回﹐激發新一輪法律爭議。

更多加國新聞二
【明報專訊】中國國際航空公司(Air China)一個航班因機械故障﹐在周六晚間緊急降落溫尼辟﹐大約300人在加拿大過夜。航機在華盛頓特區起... 詳情
總督為君主制護航
【明報專訊】加拿大總督約翰斯頓(Gov. Gen. David Johnston,圖)說﹐君主制度在加拿大有團結國家的作用。 約翰斯頓... 詳情
經濟不景寵物主人自顧不暇
【明報專訊】經濟不景氣﹐寵物愛好者自顧不暇﹐有些忍痛送走家貓家狗。在過去一年﹐卡加利愛護動物會(Calgary Humane Society... 詳情
國會新聞室成立150年晚宴 各黨領袖自嘲暗諷兼而有之
(魁北克加丁諾5日加新社電)國會慶祝新聞室成立150周年﹐各聯邦政黨領袖周六晚間暫息干戈﹐輕輕鬆鬆度過一個晚上﹐表揚一眾搖筆人、手執麥克風的... 詳情
(卡加利5日加新社電)卡加利穆斯林社區周日追悼拳王阿里﹐說他是他們的宗教、人權及社會公義悍衛者。大約60人在卡加利綠圓頂清真寺(Green ...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