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抽驗販賣機飲品 過半含菌超標

[2016.06.09] 發表
高雄多款販賣機飲品被驗出不合格,壎竻蝸]查人員前往貼出不合格公告。(高市壎竻蝴洃龤^

【明報專訊】台灣中南部最近盛行的茶飲販賣機,有奶茶生產商卻被爆製作過程不壎矷C高雄市壎竻膜W月啟動茶飲販賣機稽查專案,抽驗8件產品,其中5件壎芞郱リㄡ禳A不符規定者已在販賣機張貼檢驗報告書以作公告,另有2件標示不符規定,則另行裁罰。

被驗出不合格的茶飲包括:福知奶茶的濃茶拿鐵(生菌數及大腸桿菌過高)及招牌拿鐵(生菌數過高)、蕾亞奶茶(生菌數及大腸桿菌過高)、你好神飲品的泰式奶茶(大腸桿菌陽性反應)、伍捌手作茶的沖繩拿鐵(生菌數過高),壎竻膜w勒令違規產品下架,並令業者限期改善,未改善前暫停出售,壎竻蔣N擇日再抽驗。

另外在新崛江商圈的英倫奶茶和搭啵s重芝士蛋糕,均因為沒中文標示不合格,被壎竻膘怐k裁罰,限令在外包裝標示未改正前不得繼續出售。壎竻蔽磳隉A這次稽查專案,對於8件產品標示進行稽查,有2件不符規定,已依食安法第22條規定各裁罰3萬元(新台幣•下同)。第二階將段針對產品壎芞郱ワ牄蝟c賣機飲品8件,檢驗報告陸續出爐,截至今天的檢驗結果,有5件壎芞郱УP規定不符。

壎竻蔑w對媒體揭露仁武區的福知奶茶工場壎秅ㄡ鑒W定,昨天上午前稽查時,得知該業者原在三民區,已於5月6日經壎竻蝸]查限期改善,在限期改善期間該業者已遷移至仁武區八德南路,今會同FDA南區管理中心、消保官、經發局聯合稽查,對場所壎芡藿玼吤╮A命其限期改正,未改正前不得繼續出售。並將依違反食品壎芮瑊z法,依法開罰新3萬至300萬元。

福知公司昨天上午在網上曾發聲明,強調製作流程符合食品安全要求,又指壎竻膠重e兩次抽檢亦合格。福知公司吳姓負責人表示,會尊重主管機關的裁處。

更多中國新聞
土耳其42台籍詐騙犯被遣返
【明報專訊】土耳其警方上月底在伊茲密爾破獲一個詐騙集團,逮捕52名台灣籍疑犯,其中42人經土國警方調查後,未發現確切犯罪證據,昨日以違反移民... 詳情
台女覬覦新加坡富商財產 設局騙病危翁結婚
【明報專訊】台灣女子黃冠臻因覬覦新加坡富商潘振強的財產,前年底夥同劉姓男友以洽談新加坡知名跌打藥膏「青龍膏」在台販售為由,誘騙潘男赴台,更趁...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