楓葉園性醜聞被告 願「化學閹割」盼減刑

[2016.06.09] 發表

(多倫多8日加新社電)楓葉園(Maple Leaf Gardens)性醜聞被告接受性慾治療﹐希望減輕刑罰。專家說﹐所謂的「化學閹割」(chemical castration)可以控制性衝動﹐但法庭不能強迫定罪戀童癖接受這種治療。被告斯塔克萊斯(Gordon Stuckless)在數十年間性侵犯18名男童﹐將於周四判刑。他自願打針控﹐控制性慾﹐已有幾年。

他的律師戈凱德(Ari Goldkind)說﹐他接受藥物注射﹐可防止再犯案。斯塔克萊斯總會有戀童癖﹐打針是最好方法﹐可預防性衝動行事。斯塔克萊斯樂意接受那麼極端的措施﹐應該是減刑因素。

檢察官則說﹐斯塔克萊斯只是打針﹐沒有治療、 輔導﹐在法律上﹐不能迫使他持續注射藥物。「化學閹割」減少睾丸激素水平﹐但不會改變性取向。這種治療法在大約半世紀前開始採用﹐引起激烈辯論。論者說它有脅迫風險﹐那種壓力來自司法系統、家人﹐甚至僱主﹐療法也可能有嚴重負面效果。這種療法很大程度替代閹割手術﹐直到上世紀70年代初期﹐美國和一些歐洲國家都有採用﹐後來在一些美國州合法採用。在加拿大﹐法庭不能下令犯人接受「化學閹割」﹐法庭可命令犯人接受精神治療﹐那可能包括減低性慾的藥物。不過﹐「化學閹割」可以作為假釋條件﹐但在刑期服滿後﹐不能強令進行。

加拿大懲教署和加拿大假釋委員會(Parole Board of Canada)都沒有留存數據﹐記錄多少犯人接受「化學閹割」。專家說﹐那很難記錄。皇家渥太華精神健康中心(The Royal Ottawa Mental Health Centre)鑑證康復研究主管塞圖(Michael Seto)說﹐他們難以估計﹐降低性慾的藥物使用次數有多頻密。

更多要聞二
急色鴛鴦繁忙道路慢駛做愛
【明報專訊】列治文騎警前晚在一條繁忙道路,發現一男一女「交疊」坐在司機位,一邊駕車一邊做愛,遭警員「撞破好事」截停後,該對男女以「第一次約會... 詳情
列治文皇家騎警截停駕車做愛司機的新聞,在社交網站上引發大批網民「圍觀」。大部分網民見到這類「重口味」新聞,評論內容也大多「有味」。不過也有網... 詳情
【明報專訊】多倫多警方控告3名男子共15項罪名,他們涉嫌和去年一宗人口販賣案有關。案中的受害人卑詩少女到安省探親,卻誤交損友被迫穿梭於多倫多...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