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場設狗廁所 方便已安檢狗主

[2016.06.09] 發表
麥克魯(右)與服務犬Chip示範使用狗廁所。
狗廁所內設施,有英、法、中三語指示。(陳志強攝)

【明報專訊】溫哥華國際機場在美國航班候機區之內設立首個狗隻專用廁所,方便寵物也方便其主人,不需要因為愛犬如廁問題,而兩度接受安檢。

該狗隻專用廁所已經啟用了一段時間,證明運作暢順後,昨日特別向本地媒體介紹。溫哥華機場管理局(Vancouver Airport Authority)顧客服務主任克格(Reg Krake)表示,他們手上沒有確切的統計數字,究竟有多少乘客需要狗隻陪伴。但確實有乘客不能離開犬隻,包括導盲犬、助聽犬以及其他種類的殘疾人士服務犬(service dog)。當這些狗隻需要如廁時,往往讓主人很不方便。機場在徵詢社區各界意見後,發現有需要裝設狗隻專用廁所。就他所知,其他主要機場都沒有這種專用廁所;這一廁所就算不是第一個,也算是十分罕有。

坐輪椅的麥克魯(Brad McCannell)與自己的服務犬Chip昨日到機場,向媒體示範狗廁所的使用方法。他指出,主人與狗過了安檢,進入候機區後,飛機可能誤點,需要長時間等候。這時候狗隻如果需要如廁,主人便很不方便,往往要走出候機區,才能找到廁所,但再次進入候機區,需要再一次通過安檢, 對主人、狗隻都是不容易之事。

他指出,使用服務犬的殘疾人士乘搭飛機愈方便,他們便愈加容易四出活動,擴闊生活領域。

克格說,機場正觀察這一新設廁所的效果。假若有需要,可能在國際航班或國內航班的候機區之內裝設同一廁所。他強調,在其他候機區之內,狗隻並非不可以如廁,只是設施沒有美國航班候機區這樣完備。

該狗隻專用廁所仿效室外如廁場景,在廁所內鋪設了人工草皮,讓狗隻如廁。一如在戶外,主人也需要撿拾狗隻的糞便。但草皮上裝設了沖洗設施,事後可以清洗,保持乾淨。一如溫哥華機場內的其他設施,廁所之內有英、法、中三語指示。而廁所之外,也像人類廁所一樣,設有狗的圖像標誌,讓狗主們離遠便可以看見。

機場職員私下說,就算其他種類寵物需要在狗專用廁所之內如廁,機場也不會介意。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