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步梯」晨運 老翁滾下斃命

[2016.08.23] 發表
老翁倒楫漲鼽m事後留下大灘鮮血。
仵工到「百步梯」將懷疑滾落樓梯致死晨運老翁的遺體舁走。

【明報專訊】年逾七旬老翁昨早疑在北角半山獨自行一條有逾200級的樓梯晨運,其間失足滾下10多級,頭部重傷昏迷,由其他晨運客發現報警,惟救護員趕至,證實老翁已告氣絕,警方列作「發現屍體」處理。

死者姓莊,74歲,被發現時頭部重傷大量出血,死因有待驗屍確定。現場為天后廟道202至204號瓊峰園附近一條通往百福道的露天樓梯,全長有逾200梯級,被街坊稱為「百步梯」,附近不少長者居民喜歡行樓梯當晨運。

疑滾十多級 頭重傷昏迷

昨晨7時許,有晨運客沿「百步梯」向下步往百福道途中,發現莊翁頭部重傷昏迷倒臥梯級,梯級佈滿大灘鮮血,於是報警。救護員到場證實莊翁已死去一段時間,毋須送院。警員趕至封鎖現場調查,檢獲死者遺下的一袋物品、一件外套及百多元現金,但沒有銀包及身分證,死者身分一度成謎,更不排除案件有可疑。警方經進一步調查後,證實莊翁身分,初步相信他行樓梯晨運其間失足滾下失救致死,事件無可疑,死者遺體由仵工舁送殮房。

無銀包在身 一度起疑雲

家庭專科醫生關嘉美說,不少長者都喜歡以不同方式晨運鍛煉身體,提醒長者應注意年紀漸大,體能退化,以致手腳不協調或關節不靈活,晨運方式應按身體情G改變。她建議喜歡行山的長者,晨運時應帶行山拐杖,當落斜或落樓梯時可以用拐杖協助平衡,同時緊握扶手,以免跌倒受傷。此外,長者出門前緊記食早餐,行山時亦應量力而為,若有長期病患就要先服藥,確保身體狀G良好才出發,最好相約友人同行照應。

更多港聞
梁國雄譚得志涉妨礙辯論賽  求釐清騷擾了誰
【明報專訊】社民連成員梁國雄及人民力量成員譚得志,去年5月在一個校際辯論比賽中,向政務司長林鄭月娥示威,事後被票控妨礙罪,案件昨預審。辯方指... 詳情
【明報專訊】有「手套王國」之稱的昌利行,其創辦人鄭泳忠疑被另一創辦人女兒林曉盈的司機勒索160萬元,司機昨被裁定兩項勒索罪不成立,當庭釋放。... 詳情
【明報專訊】一名患認知障礙症的老翁前日離開樂華南h香港聖公會福利協會轄下老人院後,遇上車禍喪生,引起院舍保安問題的關注。有讀者昨向本報反映,... 詳情
【明報專訊】停車場東主被指去年在毗鄰的牛頭角香港復康會停車場內,以漂白水淋潑兩隻唐狗及用掃帚打,令兩狗頭部有腫傷及眼睛受創。東主昨承認一項殘... 詳情
港大換肝團隊私院挖回舊將  棄私家高逾4倍薪金  吳國際盼多做研究
【明報專訊】港大換肝團隊相繼有醫生離巢,繼肝膽胰外科名譽臨H副教授夏威去年底轉投私營市場後,肝臟移植外科主任陳詩正亦確認下月離任,其空缺未有...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