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琬琛獲全黨拱照 周浩鼎田北辰聯手

[2016.08.23] 發表
公民黨超級區議會候選人陳琬琛(右五),昨獲該黨所有立會候選人協助拉票,他強調對選情有信心。(林俊源攝)
出戰超區的民建聯周浩鼎(左),近日邀得參選新界西的新民黨田北辰(右)拍攝選舉宣傳短片,要求立法監管電話銷售。周說是他主動邀請田拍攝宣傳短片,感謝田一口應承。(facebook截圖)

【明報專訊】立法會「超級區議會」議席今年競爭激烈,民調支持率一直偏低的公民黨陳琬琛,昨獲該黨所有立會候選名單站台拉票。黨主席余若薇昨未正面回應是否因陳選情現危機,才出動所有名單站台,稱是希望透過直選候選人宣傳,帶出選民「一人有兩票」信息。陳琬琛則強調對選情有信心,暫未打算告急。

余若薇認為,不同民調有不同結果,令人感混亂,而滾動民調樣本數目較少,亦令候選人支持率變化大。對於會否與其他泛民超區名單協調,余若薇強調參選後難談「棄保」。

陳擬主打辭職「公投」

陳琬琛表示,若自己當選,願意在政府推動基本法23條立法等「關鍵時刻」,辭職發動變相公投。有公民黨中人指出,「辭職公投」將是陳琬琛未來兩星期的其中一個重點宣傳議題,是否奏效需看選民反應。

另邊廂,出戰超區、日前為新民黨候選人站台的民建聯周浩鼎,昨在社交網站上載短片,片中獲競逐連任新界西的新民黨田北辰現身支持,兩人在片中要求立法監管電話銷售,又宣傳「田+鼎」選舉口號。

至於民建聯另一隊參選超區的李慧k,昨則與立法會主席曾鈺成在港島拉票。

另外,港大民研計劃滾動民調昨日最新結果顯示,周浩鼎獲5%支持率,可奪超區最後一席,為民調開始以來首次入局。

民調於8月17至21日訪問1103人,一直領先的涂謹申跌至第二位,榜首位置被李慧k取代,兩人同得17%支持率。街工梁耀忠和工聯會王國興分別獲7%和5%支持率,雙雙入局。民主黨鄺俊宇、陳琬琛、新同盟關永業及民協何啟明,支持率分別為5%、2%、1%及少於0.5%。不過,仍有逾三成受訪者稱未決定候選人或會投白票,表明不投票的亦有9%。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立法會選舉日臨近,5個消防工會昨向會員發信,不點名批評部分議員作「無理的聲稱和舉措」,「罔顧市民之安危,直接影響到消防處人員的工... 詳情
尊子漫畫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 詳情
「好天曬落雨淋」  葉劉入院了  再缺席選舉論壇
【明報專訊】新民黨葉劉淑儀真的病倒了,仲公布要入院休息。葉太噚日鐪acebook話,自己病鱆3星期,食過抗生素同類固醇,但病G一直未有好... 詳情
電視台突擊測試  游蕙禎要人提水
【明報專訊】今年九龍西直選有唔少花生食,其中青年新政游蕙禎不時成為話題人物。有線新聞有個叫《和你SaySay》嚙嬼|特輯,走勻各區突擊測試立... 詳情
民主思路問重啟政改立場  5張名單覆
【明報專訊】派兩人參選立法會鴷薔D思路,上星期以電郵邀請地區同功能組別140個候選人,就支唔支持重啟政改表態,不過截至噚日得5張名單覆驉A當...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