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周末Formula E料4萬人入場

[2016.09.28] 發表
電動方程式賽車香港站在4個大型商場巡迴展覽,最後一站在金鐘太古廣場,展出戰車模型(圖)、車手服飾及播放歷屆賽事片段等,展覽至10月2日。(李紹昌攝)

【明報專訊】首屆Formula E電動方程式賽事下周六起一連兩日(10月8至9日)在中環海濱舉行,大會昨公布1.8萬張主看台門票及1.4萬張嘉年華區eVillage預售門票已售罄。若想感受賽車氣氛,尚餘約500張eVillage門票即場發售,該區可透過大銀幕觀賽及試玩模擬賽車。大會預計兩天賽事連同音樂表演等娛樂項目,將吸引4萬人進場。

嘉年華區500門票即場售

今次賽事有10支車隊共20名車手參與,賽道長約1.8公里,有10個彎位,包括兩個髮夾彎;另有長555米的龍和道大直路。力爭衛冕的車手布耶美昨透過通訊軟件於記者會受訪,稱賽道大直路有利車手衝刺,圈速有望破紀錄。他稱早前已在英國試車,狀態良好,惟首次在本港賽道出戰,須在一天內適應並完成排位賽及正式比賽,對所有車手而言都是挑戰。

賽道兩旁現已開始設置看台及eVillage區,近大會堂位置部分行人路封閉。主辦機構Formula Electric Racing (Hong Kong)Limited行政總裁方仁傑稱,希望盡量減低對中環交通的影響,所有會擋住行車線的臨時設施,包括混凝土護欄,將於下周六凌晨封路後才放上賽道,至當天早上國際汽聯及政府部門分別檢查賽道。他說,上述三方一直保持溝通,有信心獲批牌照。

封IFC行人天橋免聚集

此外,國際金融中心(IFC)前往碼頭的行人天橋將於比賽期間暫時封閉,市民不可在天橋上觀賽。方仁傑解釋,此舉是為避免市民擠在該處觀賽引起危險。他建議入場者乘公共交通工具,大會另安排200名義工在中環、金鐘及灣仔一帶指示改道安排。

更多港聞
乘客不適求助車長  城巴撞欄兩傷
【明報專訊】一輛城巴昨日在油麻地行駛途中,有男乘客上前向車長表示不適,車長聞言停車了解,其間巴士失控撞狾璊H路鐵欄,一名女途人被撞傷,車上不... 詳情
涉膠紙貼智障院友  職員稱防弄傷  揭發者:院友恐懼退縮
【明報專訊】鄰舍輔導會怡欣山莊4名職員,涉於今年1月欺凌兩名智障男院友,把膠紙貼在一院友的乳頭並用手機拍照,又用膠紙貼另一院友的手腳,4人昨... 詳情
白蟻蛀南洋杉  遊樂場倒塌傷爺孫
【明報專訊】本港再發生樹木因保育不善倒塌傷人意外。元朗西菁街兒童遊樂場一棵23米高的異葉南洋杉,疑長期營養不良及被白蟻蛀蝕下,昨午腐壞倒塌壓... 詳情
刀插已婚漢  女學護:無留意血漬  稱建議送院被拒  「}個涼就得」
【明報專訊】已婚漢與女學護發展婚外情遭妻子揭發,二人分手後,女學護涉用8吋長餐刀怒插已婚漢7刀,她昨出庭自辯。控方庭上展示照片,顯示事主鄭柏... 詳情
【明報專訊】被告簡媛茌昨自辯稱,她與事主鄭柏堯成為情侶後有性行為,至去年6月鄭聲稱妻子懷孕,二人決定分手。去年8月被告發現懷孕,鄭知悉後對她...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