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客不適求助車長 城巴撞欄兩傷

[2016.09.28] 發表
城巴在油麻地失控撞欄,車上一名男乘客及行人路上一名女途人受輕傷。
受傷男乘客事發後跌坐司機位旁。(fb「香港突發事故報料區」圖片)

【明報專訊】一輛城巴昨日在油麻地行駛途中,有男乘客上前向車長表示不適,車長聞言停車了解,其間巴士失控撞狾璊H路鐵欄,一名女途人被撞傷,車上不適男乘客亦跌倒輕傷。

不適乘客跌倒 女途人捱撞

兩名傷者包括61歲姓顧巴士男乘客及44歲外籍女途人,分別肩膊及腿部輕傷,清醒送院,未有大礙。

事發昨午12時許,該輛往機場E23線城巴沿佐敦道駛至近上海街時,姓顧男乘客行近53歲姓黃車長表示不適,疑黃聞言踩腳掣時車身猛地一晃,顧失平衡倒地,黃隨即停車了解,其間巴士掃珙4米行人路鐵欄,大批途人爭相走避,一名外籍女途人走避不及被撞中受傷,車長通知公司及報警。

城巴稱「停車後溜前」

城巴發言人稱,事發時一名乘客在巴士內跌倒,車長於是停車察看,其後巴士溜前撞欄及撞到一名女途人。涉事巴士車齡17年,本月9日剛通過檢驗,涉事車長今年6月入職,已停職受查。

城巴職工會理事長鄧善慶稱,巴士行駛期間可能有不同突發事情出現,車長需要「自己執生」應變,但當車長專注駕駛時突然有乘客行近查詢或說話,被嚇一跳也「不出奇」;至於車長駕駛時遇到乘客不適或突發事件的正確處理方法,首要是在安全情G停車及拉好手掣,然後通知公司及報警。

更多港聞
涉膠紙貼智障院友  職員稱防弄傷  揭發者:院友恐懼退縮
【明報專訊】鄰舍輔導會怡欣山莊4名職員,涉於今年1月欺凌兩名智障男院友,把膠紙貼在一院友的乳頭並用手機拍照,又用膠紙貼另一院友的手腳,4人昨... 詳情
白蟻蛀南洋杉  遊樂場倒塌傷爺孫
【明報專訊】本港再發生樹木因保育不善倒塌傷人意外。元朗西菁街兒童遊樂場一棵23米高的異葉南洋杉,疑長期營養不良及被白蟻蛀蝕下,昨午腐壞倒塌壓... 詳情
刀插已婚漢  女學護:無留意血漬  稱建議送院被拒  「}個涼就得」
【明報專訊】已婚漢與女學護發展婚外情遭妻子揭發,二人分手後,女學護涉用8吋長餐刀怒插已婚漢7刀,她昨出庭自辯。控方庭上展示照片,顯示事主鄭柏... 詳情
【明報專訊】被告簡媛茌昨自辯稱,她與事主鄭柏堯成為情侶後有性行為,至去年6月鄭聲稱妻子懷孕,二人決定分手。去年8月被告發現懷孕,鄭知悉後對她... 詳情
垃圾車撞死拾荒老婦  司機被捕
【明報專訊】旺角發生奪命車禍。一名年近八旬拾荒婦昨晨推手推車過馬路時,遭駛至的垃圾車撞倒並捲入車底重傷被困,由消防救出,惟送院後死亡。警方拘...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