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訊局批《晚吹—真PK》品味低劣

[2016.09.28] 發表
ViuTV深夜清談節目《晚吹—真PK》首集中,主持人(右)受罰時被人以嘉賓藝人林雪(左)的襪塞口,又被人以廁所泵泵乳頭。(節目截圖)

【明報專訊】ViuTV電視節目《晚吹—真PK》早前被投訴意識不良、令人惡心等,通訊局昨公布投訴成立,並指主持人被人以廁所泵泵其乳頭等品味低劣,向ViuTV發出強烈勸喻。ViuTV回應,節目是諧趣惹笑的清談節目,日後製作會考慮通訊局意見。

通訊局資料顯示,今年4月9日首播的《晚吹—真PK》,首3集接獲15人投訴,稱主持人受罰意識不良、令人不安和惡心,超出「家長指引」或「成年觀眾」類別節目尺度。

接強烈勸喻 ViuTV:諧趣清淡

通訊局認為,相關節目懲罰品味低劣、不雅及毫無意義,包括主持人被廁所泵泵乳頭、以嘉賓的襪塞口、臀部被打時露出股溝等,節目亦含粗俗用語,但沒以聲音播出或以標題顯示。局方指ViuTV沒以負責任手法播放節目,並在沒需要下引起觀眾反感,故投訴成立,但考慮到是首次違規,故發強烈勸喻,促遵守《電視通用業務守則——節目標準》條文。

ViuTV回應稱,節目是輕鬆、諧趣惹笑及為觀眾提供不同選擇而製作,以對不矯飾對話及用語接受程度較高觀眾為對象,在深夜播放,開始前已提供勸喻字句,認為節目屬「家長指引」或「成年觀眾」類別。

另外,通訊局批准DBC申請由9月8日起,在3條非音樂頻道重播節目和音樂,而其7條頻道都不會播放政府宣傳聲帶及通訊局宣傳材料,至其牌照終止;另亦批准新城電台由10月13日起,在2條數碼聲音廣播頻道同步廣播其FM頻道節目,餘下數碼頻道則會24小時播音樂。

更多港聞
新建專業團體謀組軍搶攻選委  望催谷投票率  延續立選聲勢
【明報專訊】特首選舉已掀起序幕,戰場是爭奪1200名選舉委員會議席。雨傘運動和政改爭議催生大批專業人士成立的議政團體,這批團體近日密鑼緊鼓討... 詳情
選委「含金量」差異千倍
【明報專訊】下屆特首由1200人的選舉委員會選出,選委名單由38個界別分組的所屬選民投票產生,但選委「含金量」差異頗大。今屆漁農界有60個選... 詳情
熱血成員控襲警:警命下跪感侮辱
【明報專訊】熱血公民成員於年初旺角衝突涉嫌向警員擲水樽,被控襲警及拒捕,案件昨續審。被告辯稱施襲者另有其人,被捕期間遭命令下跪,認為是侮辱,... 詳情
【明報專訊】南豐集團創辦人陳廷驊前妻楊福和及幼女陳慧慧就家族資產分配起糾紛,案件昨續審。長女陳慧芳解釋,母親患病入院期間拒見陳慧慧,是由於陳... 詳情
擬建低密度住宅 城規今審議  社區農場抗東涌谷發展
【明報專訊】城市規劃委員會於今明兩天審議東涌谷規劃,包括把區內部分農地改作低密度住宅。「80後」東涌居民小燕兩年前起知道如「後花園」的東涌谷...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