縱友截愛犬尾巴 狗主虐畜囚4周

[2016.09.29] 發表
遭綁尾的貴婦狗被送往獸醫診所時,尾巴已壞死及流膿。(非牟利獸醫服務協會提供圖片)
非牟利獸醫服務協會執行主席麥志豪(左)呼籲狗主切勿為了「貪靚」,自行為狗截尾,愛護動物協會總督察梁兆麟(右)昨亦有到庭。(梁嘉怡攝)

【明報專訊】小巴司機讓其友人用繩綑綁其貴婦狗的尾巴,令其尾巴慢慢脫落,稱可令牠變得漂亮,昨被判囚4周。辯方求情時稱被告因無知犯案,裁判官質疑有關說法,「佢隻手畀人L出來痛唔痛啊?」

求情稱無知 官:畀人L隻手痛唔痛

被告周偉銘(50歲)昨承認一項殘酷對待動物罪,其代表律師求情時稱,被告本身十分喜歡小動物,對今次事件感到非常內疚並有悔意。當友人提出為其犬截尾時,被告曾詢問對方會否弄痛其犬,被告誤信對方稱不會有問題才讓他為狗綁尾,被告並非第一身施行殘酷行為的人;而狗遭綁尾後3天,被告發現牠表現不正常後已主動求醫,但被告負擔不起逾8000元手術費,故未有做手術,之後牠情G惡化,被告再帶牠看獸醫時被揭發事件,認為被告的補救行動雖不足,但對其犬的狀G非不聞不問。

繩綁尾巴 求醫不做手術

裁判官吳重儀判刑時稱,事件被揭發時,該犬的尾巴已壞死及流膿,非常痛苦。雖然被告有帶牠求醫,但沒有讓牠做手術以消除其痛楚,被告的確有殘酷對待動物,令牠承受不必要痛苦,故判以即時監禁。

辯方其後稱,被告的母親及女友十分喜愛該貴婦狗,被告亦承諾會好好對待其犬,希望法庭讓被告取回其犬。裁判官稱對被告沒有信心,「寧願畀有心人照顧隻狗」,故拒絕辯方申請,將其犬充公。

愛協:現已康復 適合被領養

吳官在庭上質疑,將狗交給愛護動物協會,「耐鰽L人收養會唔會殺鼳\?」該協會的總督察梁兆麟在庭上回應指出,該犬現時已康復,表現活潑,適合被人領養,不會被人道珝嚏C而揭發今次事件的非牟利獸醫服務協會,該會執行主席麥志豪認為今次判決英明,並呼籲狗主切勿為了「貪靚」,自行為狗截尾,為動物帶來傷害。

【案件編號:KTCC2161/16】

更多港聞
膠紙貼院友案 被告稱膠紙致尖叫助入睡
【明報專訊】鄰舍輔導會怡欣山莊4名職員涉於今年1月欺凌兩名智障男院友,把膠紙貼在一院友的乳頭並用手機拍照,又用膠紙貼另一院友的手腳。怡欣山莊... 詳情
【明報專訊】梁錦榮昨作供時亦提及與第四被告吳健豪的會面,指吳稱因院友笑時的樣子像另一人,貪玩下才拍照。惟梁在辯方盤問下承認,該照片並沒拍下院... 詳情
棚仔離場方案出爐  食環署促二選一  布販批忽視訴求
【明報專訊】深水黥雃{街布市場(俗稱棚仔)原定今年中關閉作建屋之用,但食環署在離場安排上一直未與布販達成共識。事件昨再有新進展,食環署向合資... 詳情
【明報專訊】清潔工尾隨14歲中三女生回家,強行進入單位後對女生大肆非禮,女生為令對方盡快離開,讓他嗅自己的私處,但清潔工乘機多次用手指插入女... 詳情
【明報專訊】香港電視申請免費電視牌照再遇阻滯,行政會議周二決定將港視申請發還通訊局,待港視補交文件,通訊局會再做評估並重新提交建議,行會屆時...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