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花絮 象神歸天

[2016.09.29] 發表

【明報專訊】印度教傳統會在每年雨季快結束時,約8月底至9月中舉辦「像神節」,祈求智慧和好運,因為象神是印度教的「智慧之神」和「好運之神」呢﹗印度東南部欽奈市(Chennai)今年9月就舉行了「像神節」,信徒抬著象神雕像走入海中,讓它沉沒水中,有請象神「回歸天上」的意思。

■想一想

你認為宗教儀式有何意義?

■關鍵詞

象神 Ganesh

印度教

Hinduism

智慧 wisdom

文:大海

圖:資料圖片

更多教育
動物小檔案:生態保育養水牛
【明報專訊】若你曾到米埔自然保護區參觀,有沒有留意到幾頭水牛在區內散步?牠們看似優哉游哉,實情卻是在賣力工作。牠們不是從外面闖入的流浪牛,而... 詳情
環保手挽袋
【明報專訊】正值發育期的你又長高了?舊衣服不再稱身?先別急著把衣服丟掉,只要花點心思,舊衣物也能成為生活用品,快動動手把它們變成獨一無二的環...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