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歲女偷運仿真槍過關被捕

[2016.09.29] 發表
還差數日便生日的14歲女童(中)疑受母親教唆,受僱於走私集團,偷運一批仿真槍配件及鉛彈往內地時「人贓並獲」,恐要在坒d中度過15歲生日。

【明報專訊】一名還差數日便生日的14歲香港女童疑遭母親教唆下,上周企圖偷運一批仿真槍配件及逾千粒鉛彈,經羅湖口岸往內地時,被內地海關「人贓並獲」,女童被拘捕扣查。

遭母利用帶貨圖避截查

被捕女童14歲,涉嫌觸犯《海關總署令第43號(中華人民共和國禁止、限制進出境物品表)》條例被扣查。消息稱,人員根據資料聯絡女童的母親時,得悉原來其母在網上得知,有走私集團招攬水貨客攜帶違禁物品過關,因擔心親身帶貨容易被截查,利用年僅14歲女兒帶貨,以為較容易瞞過海關,詎料斷送女兒前途。

上周三(21日)女童攜帶一個旅行袋經羅湖口岸到內地時,疑因神色慌張,深圳海關人員思疑並抽查,在其旅行袋內檢獲大批仿真槍配件,包括槍管、彈簧等共32件,另發現數盒共1500粒鉛彈,以相關罪名拘捕女童扣查;正追緝涉案在逃疑犯歸案。

根據中國法例規定,各種武器、仿真武器、彈藥及爆炸物品均屬於禁止進境物品,情節嚴重的,可能被追究刑事責任;而教唆未成年人違法犯罪,同樣會被追究相應的法律責任。

更多港聞
官商同聘用  涉挪用政府橫洲數據  發展局查新世界顧問
【明報專訊】橫洲發展計劃再掀爭議,政府在橫洲的公屋項目與毗鄰的新世界住宅項目同聘請奧雅納為顧問公司,該顧問涉嫌利用政府內部數據,為新世界做交... 詳情
【明報專訊】為發展橫洲第一期4000個公屋單位,政府需遷拆3條非原居民村。政府發言人昨表示,涉及第一期發展的橫洲範圍,包括3.4公頃政府土地... 詳情
一日兩火 馬屎埔空屋焚
【明報專訊】被納入新界東北發展計劃、多次發生收地風波的粉嶺馬屎埔村,昨午一個荒廢農場發生火警,3間鐵皮屋焚牷F至晚上村內再有垃圾茪鶠A無人受... 詳情
【明報專訊】位於北角丹拿山、只租不賣的房協富貴長者屋「雋悅」,本月中再調低租金及豁免管理費後,反應理想,截至昨日已租出277個單位,佔整體近... 詳情
仿赤足鞋助跑手增足肌減受傷  專家:傳統跑鞋「養懶」肌肉
【明報專訊】近年跑步成為港人熱門運動選擇,一對合適的跑鞋不可或缺。理大的本地研究指出,傳統跑鞋有足弓承托,或會「養懶」足部肌肉,而穿較少承托...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