種百合銷港東南亞 偏僻山村脫貧

[2016.09.30] 發表

發生屠村命案的雲南野馬村,距鎮中心20公里,且在海拔2700米,由於四面環山地處偏僻,平時甚少外人前往。過去村民生活貧困,但因近年發展百合種植業,百合花更遠銷本港,村民收入增加不少,成為鎮內經濟較好的一條村。

四面環山海拔高 外人少至

野馬村下轄13個村民小組,共有1127戶5348人,有耕地3萬畝。據雲南網報道,野馬村是典型高寒村,低溫、霜凍災害頻繁,歷來只能種植薯仔、蕎麥等雜糧。2004年前,野馬村每年人均糧食僅315公斤,人均純收入僅890元人民幣,十分貧困。

村民李清華稱,「雖然種得(薯仔)多,但是加上肥料、農藥,一年下來還不夠小孩讀書的錢。一般都出去打工,賺錢養家」。

後來村中引進百合種植,政府還為花農註冊「野馬川」牌百合花商標,鮮花遠銷港澳台及東南亞國家。

目前野馬村人均年收入達到約8000元,超過全鎮平均水平。

更多中國新聞
川機場X光機安檢引輻射恐慌
【明報專訊】四川成都雙流機場因採用的有X射線的「弱光子人體安檢儀」卻未在顯著位置貼出電離輻射警示,近日遭網民熱議。醫學專家稱,雖輻射... 詳情
故宮開禁區 看石獅撓頭
【明報專訊】北京故宮昨日起正式開放西部斷虹橋至慈寧宮區域,將兩處之間的南北向通道打開。斷虹橋和十八槐古蹟是首次向公眾開放,故宮文化資... 詳情
【明報專訊】國新辦和外交部編制的《國家人權行動計劃(2016-2020年)》昨日公布,中國官方承諾深入參與聯合國人權機制工作,保障少數民族的... 詳情
滅頂之災
浙江省遂昌縣蘇村發生山泥傾瀉已過24小時,從航拍圖片可見,當地滿目瘡痍(上圖)。截至昨日下午5時半,已有15人獲救,當中10人需要留醫。救援... 詳情
中共中央昨日上午在北京舉行學習《胡錦濤文選》報告會,國家主席習近平發表重要講話。 他強調,如同《毛澤東選集》、《鄧小平文選》、《江澤民...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