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股東建議Viacom與CBS合併

[2016.09.30] 發表

【明報專訊】持有Viacom(代號VIAB)及CBS(代號CBS)的傳媒大亨Sumner Redstone旗下National Amusements昨天要求兩集團合併。

National Amusements發給兩集團董事局的信件顯示,National Amusements指娛樂與傳媒業不斷轉變,兩集團合併可令新集團有效地應付挑戰;該公司表示,最理想的合併方法是換股方式。

National Amusements目前持有兩集團的大多數投票權,強調不支持第三方財團收購該兩集團,亦不支持National Amusements放棄兩集團的控制權益。

Viacom組獨立委員會研究

Viacom表示,董事局將成立一個由獨立董事組成的特別委員會,考慮有關建議;CBS則未有置評。

MoffettNathanson分析員Michael Nathanson表示,National Amusements的建議有道理,因合併後新集團可收取子公司的更多費用;而Viacom的網絡若擁有CBS品牌,將會有較佳表現,而且合併可削減開支及行政人員的薪酬。

Viacom股價昨天收報37.77美元,上升1.21美元,或3.31%;CBS收報54.57美元,上升0.42美元。

更多華爾街
美二手物業未完成交易7個月低位
【明報專訊】美國二手物業未完成交易量下跌至1月以來的7個月低位,這與物業供應不足有關,數據令市場對美國經濟前景及樓價可能出現波動有所警愓。美... 詳情
【明報專訊】加國工程集團SNC-Lavalin(代號SNC)調低本年度(2016年度)核心業務的盈利預測至每股介乎1.3至1.6元,主要原因... 詳情
Accenture 末季多賺45%
【明報專訊】Accenture PLC(代號ACN)表示,受惠顧問業務收入繼續錄得強勁增長,令第四季度盈利上升45.07%。 Acce... 詳情
【明報專訊】菲利普莫里斯國際(代號PM)表示,由於受匯率的影響較預期少,故調高本年度(2016年度)盈利預測至每股介乎4.53至4.58美元...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