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9月製造業恢復擴張 8月建築開支續收縮

[2016.10.04] 發表
反映美國製造業前景的新訂單指數由8月份的49.1,上升至9月份的55.1,是3個月以來首次上升。(資料圖片)

【明報專訊】美國製造業恢復擴張,美國採購供應專業協會(ISM)公布,9月份製造業指數上升至51.5,較8月份的49.4,上升2.1,亦是過去3個月以來首次錄得上升。

經濟分析員原預測,9月份指數上升至50.5。指數高於50,反映美國製造業擴張。

美國8月份製造業指數是今年2月以來首次處於50以下的月份。

反映製造業前景的新訂單指數由8月份的49.1,上升至9月份的55.1,是3個月以來首次上升;僱傭指數由8月份的48.3,上升至49.7,同樣是3個月以來首次上升;而反映製造業通脹壓力的支付價格指數,經6月至8月持續下跌後,9月份沒升跌,停留在53的水平。

另美國商務部公布,美國8月份建築開支出乎意料地繼續錄得下跌,跌幅為0.7%,是連續第二個月錄得下跌,且見8個月以來最低水平。

商務部表示,8月份開支年率跌至11,422億美元,是去年12月以來最低;商務部亦將7月份的數字,由沒升跌向下修訂至下跌0.3%。

經濟分析員平均預測,美國8月份建築開支會上升0.2%。

更多華爾街
【明報專訊】美國9月份新車銷售下跌1%,至140萬輛,這亦是連續第四個月錄得下跌,最主要原因,是北美最大及第二大汽車生產商於9月份均錄得銷售... 詳情
【明報專訊】通用電氣(代號GE)宣布,計劃明年在尼日利亞投資大約1.5億美元;該集團的非洲業務部行政總裁Jay Ireland昨天表示,通用... 詳情
美國最高利得稅率為40%,遠較加國的26.5%為高;如何協助企業脫離美國稅網,轉投加國稅網,已成為稅務策劃的一個重要手法。美國稅局執法確遠較...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