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9歲母「離世」 子大哭倒地 護士道歉 原來錯報死訊

[2016.10.06] 發表

(溫尼辟5日加新社電)溫尼辟市一名男子說﹐他的母親年屆99歲﹐總有一天﹐他會收到母親辭世的噩耗﹐但願沒人錯發壞消息。

男子丹尼爾尼米斯(Daniel Nemis)說﹐他的母親蘇菲尼米斯(Sophie Nemis)上月扭傷右足踝﹐送到溫尼辟七橡樹全科醫院(Seven Oaks General Hospital)﹐她要留醫。

6天後﹐醫院護士撥打尼米斯的手機﹐說他的母親已死。尼米斯說﹐當時他在等看醫生﹐他聽到母親離世﹐即放聲大哭。

尼米斯周二說﹕「護士說了3遍﹕『丹尼爾﹐你的母親過世了。』說了第三次﹐她又說﹐『唉呀﹐弄錯人了』。」

尼米斯指出﹐到了那時﹐他已跌倒在地﹐強忍悲傷。他說﹐他絕對不會忘記﹐他接到那通電話﹐有多麼絕望。

「以後我收到那通電話﹐我的5個兄弟姐妹會哭﹐但我不會﹐我的母親已死過了。」

醫院事後發聲明﹐指護士看錯檔案﹐在電話通話時發現她弄錯死者的名字。

醫院管理層說﹐對於錯傳噩耗﹐深感抱歉。醫院聲明說﹔「七橡樹醫院已與員工檢討病人通知政策﹐避免事件重演。」

溫尼辟地區衛生局(Winnipeg Regional Health Authority)發言人說﹕「那名(死者)病人在隔夜過世﹐護士上班﹐有責任通知家屬。那個護士翻閱病歷時﹐看錯了一頁﹐在撥打電話過程中才發覺出錯﹐她連忙道歉。」

67歲的尼米斯是代課老師﹐他說院方道歉﹐還是不足夠。他會向省府衛生廳長投訴此事﹐還有他母親多年來在同一家醫院受到的惡劣待遇。

他說﹐他的母親很堅強﹐很和善﹐從不怨天尤人﹐他要為她爭取優質服務。

尼米斯告訴他母親﹐醫院護士錯報她的死訊。他對她說﹕「媽媽﹐你已死去。」她扮個鬼臉。尼米斯說﹐他的母親已返回老人柏文﹐他會在12月3日慶祝她的百歲大壽。

她聽說此事後﹐一點都不高興。

蘇菲尼米斯周二在老人公寓說﹕「宣布我死亡﹐這太可怕。連續3周﹐他們都沒有為我做點什麼的。」

更多加國新聞二
【明報專訊】本那比北路(North Rd.)4500號路段地舖商場一商舖內昨日發現一女子死亡,卑詩整合兇殺調查組(IHIT)證實案件被列為兇... 詳情
【明報專訊】卡加利市3名警員涉嫌在逮捕行動中使用暴力﹐導致一名34歲男子一側肺萎陷、肋骨骨折。涉案警員被控多項罪名﹐包括襲擊、誤導警方辦案。... 詳情
【明報專訊】皇家騎警大約500名前職及現職女僱員指控騎警內部性騷擾和歧視﹐可透過和解協議索賠﹐不必經過集體訴訟程序﹐控告聯邦政府。可能的和解... 詳情
(渥太華5日加新社電)眾議院周三投票﹐贊成批准巴黎氣候變化協議﹐確立聯邦自由黨政府的環保政策基石﹐推動全球溫室氣體減排。 兩項修訂案未... 詳情
【明報專訊】新西敏警方調查一宗有關性虐待兒童影像的案件後,拘捕一名涉案華裔男子,控以三項罪名。 新西敏警方昨日公布,早前接獲皇家騎警卑...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